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落地 特斯拉暴跌13%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2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春季行情还能持续多久?

先回顾下上周五收盘情况,上证指数报2596.01点,上涨1.42%,成交额1512.7亿;深证成指报7577.3点,上涨1.43%,成交额1753.81亿,两市合计成交额3266.51亿;创业板指报1269.5点,上涨1.45%,成交额478.48亿。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红,其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休闲服务板块表现颓靡。

在业界普遍喊出春季行情到来的情况下,海通证券的荀玉根在周末发文称,通胀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已从类滞胀步入类衰退期,企业盈利从价跌量稳步入量价齐跌阶段,其预计A股业绩进入加速回落的下行后期。

此外,荀玉根还称, 1月4日以来行情中A股热点频现,市场没有主线、热点切换快,行情看起来热闹、实际难操作,究其原因一是国内基本面数据差、二是美股下跌拖累A股。

荀玉根认为,在操作上,对比历史,目前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熊市下跌的时空比较充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大部分风险已释放完,战略乐观:全球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中国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居民资产配置将偏向股市。战术操作上,市场政策底已经显现,但市场底还未出现,需要等待更好的时机。

这些时机包括市场底的信号是政策落到实处,开始对基本面发挥效用,包括货币政策的降息、财政政策的减税、地产政策的一二线城市结构性放松等。

相对于荀玉根的担心,更多券商还是认为春季行情在路上。申万宏源就认为,支撑近期反弹的逻辑仍在不断强化,基本面回落没有预期差 + “政策底”预期夯实 + 海外压力缓和 + 宏观流动性和股市流动性改善。现阶段需多考虑机会,少谈风险,2019年春季行情正渐入佳境。

广发策略也表示,A股春季躁动扣响扳机,行业和主题呈现出快速轮动和普涨特征——上周开始A股金融、消费、周期风格交替表现,主题层面自贸区、次新股、雄安板块、燃料电池、创投指数“多点开花”,投资者感受到行业主线散乱且均有逻辑支撑,实际上市“本轮国内外风险偏好修复与社融预期改善对绝大部分的股票的反弹都有帮助,本轮躁动将是普涨行情”。

1月21日,你还应关注发生的消息:

1. 1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连发《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和《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迅速落地,并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在公告中,税务总局明确了一些落地的细节问题。对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但扣除本期发生的销售不动产的销售额后未超过10万元的,其销售货物、劳务、服务、无形资产取得的销售额免征增值税。

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关于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的相关要求,鼓励和帮助市场主体主动化解风险,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沪深交易所于2019年1月18日发布了《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事项的通知》,并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通知》主要有两大利好:一是优化违约合约展期安排,融入方违约且确需延期以纾解其信用风险时,可以以存量延期方式缓解融入方还款压力;二是放宽旨在解决合约违约而新增交易的部分限制。

3. 从周二(1月22日)开始,2018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1月22日,创业板公司金银河将公布年报业绩,成为两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1月25日,沪市主板兰州民百公布去年业绩,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同日,光莆股份也披露年报。

4. 上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规模累计达到1.16万亿元,创2017年1月22日当周来新高。再加上首批降准0.5个百分点落地可净释放约5400亿元的资金,上周实现资金净投放达1.7万亿元左右。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7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1月23日、24日到期量分别为3500亿元、2500亿元,规模较大。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春节前央行仍会保障充足的大规模流动性投放,但由于央行今年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保障春节前资金,市场资金利率波动将不可避免,预计春节前资金利率中枢仍会小幅抬升。

5. 本周共有两只新股申购,分别是恒铭达和西安银行,申购日期均为周三,申购代码为002947和730928。

6. 数据显示,本周(1月21日-1月25日)共有6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79.86亿股,按1月1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25.86亿元,较上周452.92亿元的解禁市值环比增加38.18%。

7. 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办。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和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于1月21至24日访问瑞士,并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

8. 1月18日,美股全线收高,道指涨1.38%,纳指涨1.03%,标普500指数涨1.32%。本周,道指累计上涨2.96%,纳指涨2.66%,标普500指数涨2.87%。特斯拉周五暴跌13%,创近四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已低于通用汽车。此前,特斯拉宣布将削减7%的全职员工。

【延伸阅读】影响1月21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

乐视网:将对花儿影视管理层进行业绩奖励4030万元

日海智能:子公司预中标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贝通信:预中标中国移动采购项目合计约13.29亿元

绿茵生态:联合体预中标近10亿元PPP项目

双汇发展:拟吸并双汇集团 21日起停牌

东风科技:停牌筹划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东风零部件集团

八菱科技:终止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股权收购意向

鸿利智汇:第二大股东提议年报10派3元

安凯客车:收到3.2亿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款

福星股份:拟发行不超5亿美元境外债券

北京文化:大股东被动减持股份 因信托计划期限届满

ST景谷:7438万股接受周大福投资要约 超预收要约股一倍余

ST冠福: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

盛运环保:债权人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

新闻推荐

马钢发展多元产业促转型

本报讯(记者贾克帅)1月18日上午,记者在马钢多元产业合作发展大会上获悉,去年马钢多元产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创新高,分别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落地 特斯拉暴跌13%)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