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银行获支持多渠道补充资本金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2-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假期后开工第一天(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针对银行资本金补充等送上重大利好。会议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风险能力。

当前,银行业普遍缺资本,已成为掣肘银行加大信贷投放的实质性约束。因此,要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促进银行加大信贷投放支持经济稳增长,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就是支持银行通过发行资本补充工具补充资本金。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更多利好银行补充资本的政策。一是对商业银行,提高永续债发行审批效率,降低优先股、可转债等准入门槛,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同时发行多种资本补充工具。二是引入基金、年金等长期投资者参与银行增资扩股,支持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鼓励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债券市场交易。

而此前也有很多相关利好政策出台。2018年12月25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指出要尽快启动永续债(包括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发行,来解决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其本的有关问题。自此,永续债发行进入快车道。1月24日,央行、银保监会分别发布政策大力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央行方面,为提高银行永续债(含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同时,将主体评级不低于AA级的银行永续债纳入中期借贷便利、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和再贷款的合格担保品范围。银保监会则是放开限制,允许保险机构投资符合条件的银行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可以看出,相关部门出台的鼓励银行补充资本的政策是从两方面着手,一是简化银行发行资本补充工具的审批流程,提高银行发行资本补充工具的效率;二是培育市场,为银行顺利发行资本补充工具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放宽各类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工具的限制。

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主要财产形式“一网打尽” 351万余“老赖”主动还债

1月22日世界执行大会现场。图片来源:经济日报“全世界现在更加需要司法部门之间相互协作,尤其是在执行领域。”在1月22日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获支持多渠道补充资本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