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一季度A股将反弹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3 11:13   https://www.yybnet.net/

东兴证券:

新春开年,看首席经济学家把脉2019经济走势。东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认为,节后A股市场取决于三大因素:一是贸易谈判,二是财政货币政策落地,三是经济状况及由此决定的公司业绩。

东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认为,稳增长是一切的基础,后发优势决定了我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速的空间依然较大;目前看今年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压力较小,能够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下半年不排除人民币短期升值的可能性。

张岸元称:三月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将详细阐述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明确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具体内容,增值税率下调为主的大规模减税、雄安新区为代表的基建等政策将相继落地;一季度宏观经济运行状况仍不明朗。坏消息是经济增长各主要动力源都有所削弱,好消息是增速下行已经为市场充分预期等等。“综合以上方面,我判断一季度股市将出现较大力度反弹。如果四月初雄安新区正式开始大规模基建、五月减税方案开始实施的话(去年是五月一日开始实施降低增值税一个百分点操作),行情或许能延续到二季度中。除以上因素外,传统季节性因素也会对A股有所带动。”张岸元说。

新闻推荐

“脱欧”前景不明英国经济急剧放缓

英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英国经济增速放缓至2012年以来新低,去年底甚至出现单月经济萎缩现象。在“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A股将反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