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压岁钱理财翻出新花样 投资保险成热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19 09:2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春节孩子们收的压岁钱也可谓是大踏步前进,少则千元计,多的已经用上了点钞机。对于压岁钱的使用又该如何选择呢?

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催生出了各式各样的理财方式,人们理财的选择性丰富了起来。而且由于储蓄的利率较低,相比储蓄来说很多理财产品的收益要高很多,因此,比起传统的储蓄更多人愿意用压岁钱来购买理财产品。

除了单纯的存款和增值性理财之外,保险也成了很多家长压岁钱理财的选择。同时,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也提醒广大民众,购买保险应根据不同孩子年龄段,购买与之对应的保险类型产品。

婴幼儿保险投保方向

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

意外险保费低保额高,是最能体现保险保障功能的产品之一,现在购买渠道多样,线上线下均可选择。医疗险选择要根据幼儿身体状况来定,目前大多数保险公司幼儿最低投保年龄为出生后28天,建议购买可以多选择报销门诊费用的保险产品,解决婴幼儿易生病门诊治疗的实际需求。一般情况下,重大疾病保险投保年龄越小保费越便宜,应选择在身体健康时投保,以免因为身体原因不能通过核保或增加保费,保额建议在30万起步,根据资金实际承受能力选择承保期限是否终身,投保人建议购买豁免类的附加险种。此外还有少儿特种疾病专属保险(如少儿白血病保险),高保障低保费,可根据实际购买。

中小学生家长投保教育险赶早不赶晚

中小学生建议意外险首选学生平安险(即学平险)其有保费低、保障高的特点,保障范围包括特有疾病、意外伤害、医疗费用等。在此基础上根据需求和购买力,购买综合意外保险、住院费用及津贴型短期医疗险和30年缴费期的重大疾病保险,重疾险购买建议选择豁免类的附加险。

此外,教育年金类保险也可作为保险投资的险种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教育险保费较高,风险保障性相对较弱,有意投保教育险的家长应赶早不赶晚,充分积累教育基金;在子女幼儿时期投保的家长还要考虑子女在不同学龄时期的需求,如果孩子在小学及初中时期就要支付较高的学费,则可选择从小学开始领取教育金的保险,如果教育支出集中在高中或大学时期,应选择高中或大学后领取教育金的保险。薛凯

新闻推荐

黄金牌价2月18日

品种最新价涨跌Au99.95289.961.71Au99.99289.981.57国际金价1322.81.79XAUTD289.941.58XAU100G289.951.95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压岁钱理财翻出新花样 投资保险成热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