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邹延龙:从深圳搬过来这步棋真是下对了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19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伊始,走进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扑面而来的,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热气腾腾的新气象——高精尖的设备正在运转,高新范儿的车间有序运行,高端电池产品刚刚下线。项目车间里,益佳通董事长邹延龙正忙着检查生产情况。

“我身后这条生产线是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邹延龙兴奋地告诉记者,公司在2018年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取得了多项国家认证和专利。企业发展势头正旺,令人振奋。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三年前,这家汽车动力锂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还远在千里之外的深圳。

说起与宣城结缘,邹延龙颇有感慨。从2006年开始生产研发,深圳市益佳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的前身)到2016年已经成为锂电池行业的领军者之一。而此时邹延龙注意到锂离子电池产业正呈现出产业转移和融合之势。“凭借上海的科研和技术优势,高端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在长三角得到优先发展。长三角地区已经开始成为国内最主要的锂离子电池产业聚集地区,随着新能源汽车对动力电池性能要求的提升,东部地区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注意到这个现象,邹延龙开始考虑公司的产业转移,此时靠近南京、上海,交通便利的宣城进入了他的视野。“刚开始其实并没什么底气。”邹延龙笑着说,发展环境有没有珠三角好?有没有配套的产品供货链?当地政府的支持力度怎么样?这些都是摆在当时的问题。“为此公司来宣城考察过很多次,并与招商的相关市领导多次接触后,才下定决心将企业转移到了宣城。”

2016年1月,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落户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城路998号,注册资金2亿元,总投资6.8亿元,占地面积约260亩。设计年产2.8G瓦时动力锂电池,设计产值30亿元。

“宣城具有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浓厚、领导关心支持、市场前景广阔四大优势,对于我们这一类高新技术产业真的是一种机遇。”邹延龙告诉记者,凭借这四大优势,益佳通在从深圳搬迁到宣城的短短半年时间里便实现投产运营,在宣城招商引进的企业中创造了“奇迹”。一时间,“益佳通速度”令同行啧啧称赞。“从深圳搬过来这一步棋真是下对了!”

走在益佳通350米长、50米宽的流水生产线上,记者发现工作人员只有十余人。“这是我们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智能制造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以往近1000人做的事,现在不到30人就可以完成。”邹延龙骄傲地说。据悉,2018年,益佳通研发的新能源船舶用锂离子动力电池成为全国唯一一家通过中国船级社CCS认证,这一年,公司在电池领域申请国家专利48项,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

“2019年我们还将瞄准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船舶和电力储能等领域。”邹延龙说,2019年益佳通准备加大推进与世界500强ABB集团船舶项目的落地,同时推进与爱立信5G项目储能合作落地开花,并开拓泰国、东南亚市场的通讯基站电池合作项目。“目前产品供不应求,计划2019年突破5个亿销售额。”

“如今,不仅是我们益佳通,以锂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在开发区快速集聚,形成规模。”邹延龙告诉记者,他非常高兴地看到宣城经开区注重对锂电产业链的研究分析,根据构建产业链的需要,对补缺环节和薄弱环节进行有目的、有针对性的重点招商,以提升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和竞争力。

“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就是打造产业链的利器。”邹延龙说,短短两三年,宣城新能源产业链得到了进一步延伸和完善。“产业集聚是好事,不仅让公司能在技术研发中有新的革命性突破与降低生产成本,也让我们这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会因聚而变,因变而强。这对于我们企业,对于宣城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新闻推荐

各地竞相放宽落户条件 李铁:引进标准是否可以不仅限于学历

过去引才是拿工作职位对号入座,给你一份工作,然后再说落户的事情,落户人数通常会少于就业人数。现在各地的政策在落户方面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邹延龙:从深圳搬过来这步棋真是下对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