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破发可转债成了“香饽饽”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2-2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2月20日讯 随着权益市场回暖,去年频频破发的可转债也成了“香饽饽”。今年以来的30个交易日里,中证转债指数共走出22根阳线,累计涨幅达到9.35%。另有数据统计,82只可转债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率超过5%,在同类基金中整体涨幅居前。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可转债风险相对可控,而且可转债当前溢价估值偏低,具有性价比,处于配置良机。

中证转债指数一路飘红

去年,伴随不断出现的上市首日即破发现象,可转债行情持续低迷,可转债基金业绩也不甚理想。而今年以来,可转债一改去年的低迷窘况,悄然走出了一波整体上涨的小牛行情,赚钱效应开始显现。今年以来的30个交易日中,中证转债指数有22个交易日上涨。截至2月19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报305.73点,盘中触及308点,更是创出近一年来的新高,年内涨幅达9.35%。

可转债是指在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一份权利,允许持有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其持有的债券转换成公司的股票。在经历了去年一轮熊市的洗礼之后,可转债市场估值普遍偏低。今年以来,权益类市场的复苏也给可转债市场带来一波上行行情。由于可转债基金兼具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双重投资,故而拥有“上不封顶,下有债券底”的特征。因此,左右逢源的可转债基金也成为了A股市场的晴雨表。

今年可转债处于配置良机

目前来看,A股上证综指突破2700点,今年市场还将面临众多不确定性因素。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底部配置可转债是一种防守策略。同时,自2017年以来可转债市场迅速扩容,2019年或将再次迎来供给高峰。

华富可转债基金经理尹培俊表示,股票、转债等风险资产在经过2018年大幅调整后,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风险溢价处在高位,在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性价比相对纯债资产在不断改善,已经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转债市场规模不断扩容,品种不断增加,投资难度也较往年大幅提升,但转债仍是一类具备安全边际、存在较大向上弹性的资产,从更长维度来看,现在的转债市场是具备吸引力的。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可转债风险相对可控,而且可转债当前溢价估值偏低,具有性价比,处于配置良机。

借可转债基金配置可转债

投资者该如何掘金可转债呢?可转债基金应该是不错的选择。伴随着可转债的连续上涨,可转债基金自今年年初以来业绩同样气势如虹,在债券型基金中的整体业绩表现最佳。据统计,今年债券型基金中回报率最高的10只基金中,可转债基金占7只,且最高回报率已接近10%。Wind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82只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没有一只亏损,平均回报率超过5%。

一创证券南京路营业部资深投顾牟丰介绍说,可转债基金,顾名思义就是投资者买入后,基金经理集中大家的钱专门投资到可转债中。一般不低于80%仓位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其中可转债不低于固定收益部分80%,还有不高于20%投资股票。本质上可转债基金还是债券基金,但具有一定的股性。优点就在于对市场的判断有误时,纠错成本极低;而一旦股票市场反弹了,转债市场也能享受同样的收益。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买基金最重要的一环是看基金经理,特别是像可转债基金这类主动型基金,很大程度上都是要靠基金经理来布局的。另外,建议大家注意可转债基金的规模,规模过小会有清盘风险,而且无法有效分散风险。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600岁故宫成超级网红,文创产品需回归文化本质

热点聚焦文创产品最终还需回归文化的本质,做到与历史、与传统文化的真正融合,让故宫从一个“超级网红”走向一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发可转债成了“香饽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