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坚持高质量发展 深化市场化改革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2-2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能投电网业务供电区域覆盖全省31个县(市),供电人口1800万人,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国内配售电行业首家H股上市公司;拥有大中小型各类水电站174座,总装机926万千瓦;天然气业务拓展至全国以及海外,输配气管网超过1600公里,日输配售气近800万立方米;新能源发电业务涵盖风电、光伏、生物质能、分布式、垃圾发电等,获取总装机超过500万千瓦。□欣忆(图片由四川能投集团提供),坚持高质量发展 深化市场化改革。

到2019年2月21日,四川能投已走过了跨越发展的八载寒暑。回首过往,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川能投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带领全体四川能投人奋发图强、勇攀高峰,连续8年实现超常规发展。今日的四川能投与成立时相比,集团总资产增长583%,净资产增长573%,营业收入增长2406%,利润总额增长191%。2018年,四川能投蝉联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377名;蝉联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名第136名。

八年来,四川能投始终以“开发能源、服务社会、改善民生、推动发展”为责任,逐渐形成了实业与金融“两翼齐飞”,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四轮驱动”的产业格局,最大限度实现了存量资产的保值增值和新增业务的快速发展,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八年来,四川能投不断扩充产业版图,从最初的电网、水电两个板块,快速扩大到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分布式能源、燃气、矿业、化工、水务、节能环保、金融、旅游康养、贸易、教育、建设、动力电池、节能照明、智慧城市、大健康等20余个领域。目前,四川能投从成立之初参股2家上市公司,发展到控股2家主板上市公司,参股长江电力等6家上市公司。

践行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四川能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5+ 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成长为国际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综合能源企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化工产业

四川能投临危受命,完成川化股份司法重整并成功恢复上市后,努力推动传统化工业务产能国际化、精细化工业务产品高端化、新兴化工业务布局前沿化,力争在化工新材料、电子化学品、储能材料等领域,形成从研发、生产到市场终端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转型升级快速有序推进。

现代服务业

四川能投金融产业涵盖融资租赁、担保、基金、银行等业务,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超过600亿元;努力打造大型旅游景区投资商、开发商和运营商,在四川、云南、西藏等地获取景区特许经营权面积超过4000平方公里;贸易业务涉及科威特、瑞典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与四川省19个市(州)的42家在川央企及地方国企签署了“三供一业”物业分离移交协议,涉及住户23万户;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现代教育培训体系。

战略性新兴产业

四川能投主动融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布局,积极建设年产5万吨全球高端锂盐产品企业,奋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基地,锂电全产业链已具雏形;以光引擎为核心技术的LED照明产品在国内和国际市场有一席之地。

新闻推荐

领导征文获奖 员工称代笔 央行大理支行相关人:将追究爆料者责任

银行员工爆料自己帮老上司“拟写”征文稿并获得征文活动二等奖,领导则称获奖征文为自己所写,将追究爆料者责任。中国人民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高质量发展 深化市场化改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