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平安车险AI升级“尖刀服务” 信任赔平均用时不到3分钟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3-15 06:42   https://www.yybnet.net/

AI、大数据赋能,“信任赔”开启自主理赔新时代

1月25日,平安产险在全国范围上线车险信任赔服务,通过人工智能和数据模型算法,匹配车主信任理赔额度,车主可在额度内自主理赔,出险后只需“报案上传照片、确认接收赔款”两步,即可赔付到账。上线一个月来,案均赔款1286元,最快一单理赔仅耗时49.8秒,平均理赔耗时167秒。

极简理赔流程背后,是平安产险基于30多年数据经验积累,通过科技创新应用不断探索提升服务体验的过程。在 4300万客户理赔数据、驾驶习惯等数据基础上,平安产险通过AI建模对客户白名单画像并进行信用评分;同时,通过自建标准车型库、配件库、工时库,结合自主研发的智能图片定损引擎、OCR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一车一厂一定价的智能秒级定核损。据了解,信任赔是一种后台零人工参与的全新作业模式,单个案件平均减少了5.18个人工作业流程。同时还预留专家在线咨询、指导入口以满足个性化需求。

平安产险首推“信任赔” 推动行业诚信水平提升

保险行业作为最大诚信原则的集中体现行业,我们努力通过信用建设推动行业服务升级,促进车险理赔升级换代,以此鼓励和引导广大车主遵章行车,守法驾驶,做诚信的好公民、守法的好车主。另一方面,交通安全是长期的社会管理问题,平安与行业一起有责任、有义务去预防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此次我们通过信任赔服务构建安全驾驶体系,以培养广大车主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进而预防事故发生,特别是重/特大型恶性事故的发生,提高社会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AI车险创新服务模式 平安产险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长期以来,理赔就是保险公司做,广大车主不能参与,我们通过AI+大数据建模画像对于广大低风险、无风险的车主提供差异化服务,打造全新的理赔体验,这也是落实银保监会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降低投诉、提高客户服务体验的创新示范。其中人机交互全年无休处理报案,智能调度引擎和智能网格技术实现96.3%城市日间案件5-10分钟到勘,智能图像定损引擎实现秒级定损定价、自动带出维修方案,人脸识别支持在线赔付秒级到账,全面提升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升理赔服务体验。

新闻推荐

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调 A股还会继续下探吗?

继前天下跌后,A股市场昨天再度回调,截至收盘,沪指跌破3000点报2990.69点,跌1.20%,深成指报9417.93点,跌1.82%;创指报1650.19...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安车险AI升级“尖刀服务” 信任赔平均用时不到3分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