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还会涨吗?主要看它!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3-15 11:33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买房者来说,今年的行情让人更加捉摸不定,按照以往的惯性来看,即使在政策大力调控下,刚需买房者会促进房价进一步的缓慢增长,但是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有五十几座大中型城市出现房价的“缓跌”。最近据专家统计,全国平均房贷利率已经出现连续3个月的回落,与原预期相符,预计今年年中还会迎来一次全面的调息。

房贷利率的下降主要在于体现银行配合进行“一城一策”的实施,随着不少大城市“落户”越来越容易,在这种稳定情况下将会刺激刚需者买房。买房人数增加必将带动市场回温,一般看来有可能让房价进一步升温。那么房贷利率“3连降”,大城市的房价还会涨吗?专家:未必,主要看它。

随着现代社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涌向大城市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专家分析数据告诉我们,根据这次利率“3连降”时各个城市下降的幅度来看,一线城市全部在前十范围内,其中上海名列前茅,夺得头名。单单看2月份南京的房贷利率就下降了20个基点,深圳也下降了11个基点,而首套房的整体平均利率则达到了5.62%。这个数据看似变化不大,但是对于买房者来说,每一点降低都是利好信息的体现。

但是专家告诉我们,即便房贷利率下降,未必就能让更多人前来买房。毕竟现在炒房的好处已经基本被国家锁死,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是重中之重,那么对于刚需者来说,房价高也会买,房价回落也会买,考虑的更多是自身需求而不是房价的未来发展趋势。所以即便是利率调低,也未必就能刺激刚需买房,主要还看消费者的需求。

而专家认为,利率调低主要是由于现在楼市突然受到打击后的一种应对措施,现代人总是喜欢讲究一个“买涨不买跌”,所以即使是有需求的人,也会出现一批“守望者”,认为时机还不成熟。而房价的上涨与否,除了看买房者的需求量以外,还看政策的松紧程度。

2019年初至今,多次会议强调今年要更加严格地执行限价和限购政策。而且银行虽然降低了首套房的利率,却收紧了放贷的资格,加强审核。所以专家认为现在大城市楼市的定调未必是缓慢增长,而是先稳定下来一段时间,即便出现利率“3连降”也是如此,大家买房还是要看自己的需求。(本版整理 宗和)

新闻推荐

如何让小额担保贷“放的出 收的回”

面对当前的农村居民较以往流动性增强、离婚率上升等情况,充分利用增加担保的方式确保农户小额贷款“放的出,收的回”,成为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线城市房价还会涨吗?主要看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