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3月26日你要知道的11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3-26 08:20   https://www.yybnet.net/

【财政部: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4520.5亿元,同比增长10.0%】3月25日,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87052.7亿元,同比增长6.3%。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4520.5亿元,同比增长10.0%。

点评:虽然增幅继续回落,但是在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6.3%的情况下,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为10%,依然显示出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值得注意的是,1-2月重点行业中的石油、有色等均实现了利润增长,业绩的向好有望为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提供支撑。

【工业大麻概念股活跃】工业大麻龙头股顺灏股份(002565.SZ)连续两日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寿仙谷(603896.SH)公告,公司拟与顺灏股份共同投资设立云南寿仙谷汉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工业大麻种植及下游产品的研发及市场销售业务。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的金鹰股份(600232.SH)公告,公司目前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与工业大麻概念并无关联。

点评:A股二级市场活跃,各种概念层出不穷,投资者应甄别各家公司是否与工业大麻业务存在关联。工业大麻牌照具有稀缺性,相关概念走高存在一定理由,但游资大幅炒作过后,市场仍会回归理性。寿仙谷和金鹰股份两份公告一份“亲麻",一份“去麻",股价将受一定影响。

【京东方A2018年净利润下降54.6%】京东方A(000725.SZ)公布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971.09亿元,同比增长3.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5亿元,同比下降54.6%。公司拟10股派现0.3元。

点评:2018年面板行业从高增长转入调整期,行业需求不振,面板价格大幅调整,京东方的业绩也同步受到影响。不过,有分析认为,今年3月面板价格将触底,并于二季度迎来全面反弹,面板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将来临。

【万科A2018年净利润增长20.4%,拟10派10.7元】万科A(000002.SZ)公布2018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76.8亿元,同比增长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7亿元,同比增长20.4%。

点评:万科在去年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业务增长的基础上,持续开拓城乡建设及生活服务相关业务。万科去年销售业绩增速缓于结转速度,不过去年新开工面积同比扩张近4成,预期将在来年持续提供业绩支撑。

【复星医药去年实现净利润27.08亿元,同比下降13%】复星医药(600196.SH)发布年报称,2018年实现营收约249.18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近27.08亿元,同比下降1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3.20元。

点评:公司业绩不及市场预期,也是自2010年后首次出现净利润下降的情况。公司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三大板块收入规模均保持增长,但由于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年研发投入接近25.07亿元,同比增长64%,以及部分参股企业亏损、股权激励费用增加、资产处置收益减少等因素导致盈利出现下降。

【正平股份预中标90亿元项目,为2017年营收6倍】正平股份(603843.SH)公告,公司成为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兰州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施工总承包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预中标金额约90.1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606.35%。

点评:本项目是甘肃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工期3年。公司在手订单充沛,去年公司业绩出现拐点,如若此次中标、签订正式施工总承包合同并顺利实施,预计对公司2019-2022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兴源环境控股股东拟转让控制权,新希望入主】兴源环境(300266.SZ)公告,控股股东兴源控股拟将公司23.6%股份转让给新希望投资,该事项将导致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更。

点评:若股权转让完成,兴源环境将成为刘永好家族在A股市场控股的第四家上市公司,另三家公司分别是包括新希望(000876.SZ)、新乳业(002946.SZ)、华创阳安(600155.SH)。刘永好家族也因此涉足农业、乳业、化工以及环保行业。不过作为环境综合治理商,兴源环境主业欠佳,对商誉和存货进行了减值,去年亏损超过10亿元。

【养元饮品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16%,拟10转4派30元】养元饮品(603156.SH)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1.44亿元,同比增长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8亿元,同比增长15.92%。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现30元。

点评:养元饮品去年业绩表现上佳,主要是受到了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强劲利润的提振。去年一季度和四季度,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9.3亿元和9.37亿元,合计占全年净利润的比例达到69.7%。目前养元饮品市盈率约15.7倍,数值大致与净利润增长率数值相当,显示公司估值较为合理。

【光明乳业2018年净利润同比减44.87%】光明乳业(600597.SH)发布业绩报告称,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44.87%;营业收入为209.8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4.71%。

点评:光明乳业2018年第四季度亏损,拖累了全年的整体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58亿元。去年全年,光明乳业归母净利润完成率低于经营计划,主要原因是公司常温产品受到市场竞争影响,销售收入相比经营计划减少。尽管光明乳业去年利润总额低于2017年,但依法缴纳所得数金额增加,导致公司净利润进一步缩减。

【乐视网:对媒体报道的FF与第九城市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不知情】乐视网(300104.SZ)公告称,公司对媒体报道的关于Faraday Future与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建立合资公司的计划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araday Future及其合资公司的任何权益。

点评:除了澄清公告,乐视网同时还发布了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其中提到了一旦2018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净资产、净利润依然未负,将被暂停上市。在此公告下,FF即便与第九城市合作,也显得远水解不了近渴。投资者需密切留意这一风险。

【*ST新能:2018年净利润超10亿元 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新能(000720.SZ)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6.03亿元,同比下降5.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已于3月25日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

点评:2018年,新能泰山采取多种方式扭亏,以实现保壳。包括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将原有电力、煤炭业务出售,保留盈利能力较强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以及盈利能力稳定的电线电缆业务。借助资产转让,实现收益超过5亿元。其次,其下属子公司实现住宅交付,净利润超过4亿元,因此,新能泰山顺利扭亏。

新闻推荐

金融业高水平开放还在酝酿更多大动作

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经济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24日在京开幕,多位与会财经高层、部委负责人透露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月26日你要知道的11个股市消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