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第四批混改将成A股新热点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李志林(忠言)博士

本周,经历了周二的单日反转,大盘连续4天在3250点上方运行,有所不足的是,日均成交量由上周的8559亿,萎缩到7740亿。如何看待4月下旬和5月份A股走向?我认为,可以从以下一些信息中找到答案。

3月金融数据和一季度经济数据令人鼓舞

上周六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3月M2增速8.6%,创13个月新高;M1增速4.6%,创8个月新高;M1在今年1月触底后快速上升,说明实体经济交易活动趋于活跃。3月新增信贷1.69万亿元,同比多增5777亿元,此前预期为1.25万亿元左右。信贷除了总量改善,结构也有所优化。

3月社融增量2.86万亿元,此前预期1.85万亿元左右。尤值得强调的是,表内人民币贷款单月同比增速近71%,约2万亿的单月融资规模,为有数据公布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

金融指标是经济的先行指标,M2、信贷以及社融增速的向上拐点,成为领先于GDP增速的向上拐点。

上周日,央行副行长发声:“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外国证券投资流入的潜力正在上升”。 (下转5版)

新闻推荐

学前教育新政影响继续,威创股份布局转向托育、早教领域

记者|胡晓蕊编辑|定位于综合性儿童成长平台,威创股份(002308.SZ)还在努力适应学前教育新政策带来的改变。根据近日发布的20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批混改将成A股新热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