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还在凭感觉选专业? 这份薪酬大数据送给正要填志愿的你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17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转眼高考已经结束一周多了,刚刚高考完的学子们又将迎来人生的另一个关键时刻,那就是填报志愿。曾有人戏语,现在找工作流的泪,都是选专业时脑子进的水。虽为玩笑话,但选专业的重要性确实不容小觑。

为此,记者特意梳理了A股各个行业的薪酬数据,供各位考生、考生家长参考。家里没有考生的也不妨看看自己所在的行业薪酬水平处于什么位置。

平均薪酬水平最高的行业原来是它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金融业和互联网行业应该是薪酬水平较高的行业。不过从A股上市公司的平均薪酬来看,还有一个行业实力碾压其他行业,那便是租赁业。数据显示,租赁业人均年度薪酬达53.87万元,金融业为34.24万元,紧随其后的则是房地产业,平均薪酬为24.03万元。

说到租赁业,不少人可能还比较陌生。根据证监会最新行业分类,租赁业A股有四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渤海租赁、宝德股份、香溢融通和华铁科技。其中,渤海租赁的人均创利高达278.65万元,人均薪酬则高达161.73万元。

渤海租赁究竟是何方神圣?公开资料显示,渤海租赁是一家以租赁为主业的国际化金融控股集团,从资产管理与运营、资产交易与咨询、融资服务等方面,为全球逾1000家客户提供包括飞机、集装箱、基础设施、高端设备及新能源等行业在内的租赁服务和配套金融服务。简而言之,渤海租赁的主营业务就是三个字:租飞机。

据媒体报道,香港首富李嘉诚便早在2014年通过收购在飞机租赁行业落子布局,股神巴菲特也被曝在同一年涉足飞机租赁行业。

在不少研究人士看来,租飞机也确实是一门好生意。中金公司因此预计,随着国内新增飞机需求增加,20年后中国飞机租赁渗透率有望稳步提升至45%。

金融圈里这个细分行业赚钱最多

在历年专业填报中,金融专业都算得上是一个热门专业。在不少家长的观念中,银行的工作就意味着“金饭碗”。

那么银行业在整个大金融行业中薪资又处于什么水平呢?从数据可以看出,货币金融服务也就是银行业的人均薪酬为31.5万元,低于资本市场服务即券商36.1万元的平均薪酬,也低于其他金融业42.73万元的平均薪酬。从上述统计数据来看,保险公司的薪酬待遇较银行券商仍有距离。从五大上市险企来看,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人均薪酬持平,而中国平安的员工则比较“悲催”,尽管人均创利最多,但是收入水平在险企中却垫底。

那么,其他金融业又是指的什么呢?在证监会新的行业分类下,其他金融业中共包括12家上市公司,既有信托公司,也有财富资产管理公司和综合金融集团等。人均薪酬排名前五的家公司为爱建集团、海德股份、九鼎投资、五矿资本、民生控股等。

排名前十和倒数前十的公司分别是这些

从记者选取的3601家上市公司数据来看,上市公司发放给员工的平均薪酬为15.18万元,中位数为12.41万元。其中,新潮能源以人均薪酬198.51万元傲视A股群雄。而令人意外的是前十名榜单中,已经暂停上市的乐视网人均薪酬仍高达142.04万元。

此外,进入前十的还有两家已经实施特别处理的上市公司:*st斯太和*st华信。另一边,排名倒数前十的则包括ST昌鱼、北大荒、*ST莲花、ST明科、启迪桑德、清水源等上市公司。其中,位于河南周口的*ST莲花曾是中国味精第一股。而如今,上市后的莲花味精已经陷入经营困境,不得不“一元甩卖资产”。因此,*ST莲花的员工薪酬水平不复往日风光自然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也提醒了各位考生,眼前看得到的“钱景”固然重要,一个行业发展的前景更为可贵。

据中国新闻网

新闻推荐

土储告急,没落的星河湾押注广州旧改

记者|王静虽然近几年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的声音微乎其微,但凭借曾经的豪宅产品,广州老牌开发商星河湾在国内地产史上还是拥...

相关推荐:
打卡式投资2019-06-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还在凭感觉选专业? 这份薪酬大数据送给正要填志愿的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