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三星、乐天、现代,谁是最具代表性的韩企?七成韩国人选这家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7 12:30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KOREA和兼职招聘网站Albamon 6月1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受访者认为三星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企业集团。

据韩联社报道,在4648名接受调查的韩国成年人中,70.2%选择了三星。虽然得票率不如去年调查中的81.5%,但仍具压倒性优势。此外,LG以27.5%排名第二,乐天(25.8%)、Kakao(22%)、希杰(CJ,18.9%)排名第三到第五。资产规模仅次于三星的现代汽车在该项调查中以16.5%排名第六。

三星公司公布的业绩显示,2018年全年公司销售额为243.77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58.89万亿韩元,均创历史最高纪录。而去年韩国名义GDP为1782.3万亿韩元。三星公司销售额相当于韩国名义GDP的13.7%。

不过,三星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6.2万亿韩元,同比锐减60.4%,跌至2016年第三季以来最低水平。

受全球存储器半导体市场转向下行轨道及显示面板降价影响,三星今后一段时间单季利润恐难重回10万亿关口,但下半年存储器需求有望反弹,智能手机业务的收益性也有望回升。

就选择这些企业集团代表韩国的原因,55.6%调查者选择了“产品在国际市场获得认可",49.6%选择“引领韩国经济增长"。

韩国经济研究院5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销售额排行前十的韩国企业总销售额达659.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万亿元),其中65.9%来自国外。SK海力士和三星电子海外销售比重最高,分别达97.9%和86.1%,其后为起亚汽车(66.9%)、LG电子(63.5%)和现代汽车(62.0%)。

针对韩国百强企业中可将国内和国外销售区分统计的64家企业进行的分析结果显示,国外销售额占比55%,且呈现销售额规模越大,在海外的销售比重就越大的趋势。

6月17日发布的这份调查同时显示,针对韩国的代表性产业,有82.1%的受访者选择了IT通信产业、34.9%选择电气电子产业,大众文化、汽车行业和造船重工业分列三至五位。

新闻推荐

在2019中国·上海国际紧固件工业博览会上 马钢工业线材等高端产品备受客户关注

本报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章利军)6月11日至13日,2019中国·上海国际紧固件工业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作为全球三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透视科创板?2019-06-17 11:00
评论:(三星、乐天、现代,谁是最具代表性的韩企?七成韩国人选这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