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天猫618跑出双11速度 上百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 销售与增粉双爆发 天猫618成品牌商家增长主场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6-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天猫618爆发力正在赶上双11。截至昨日下午6点数据,天猫618将上百家品牌送进了“亿元俱乐部”,另有上百商家成交突破去年“双11”纪录,这些包括了CPB、欧莱雅、屈臣氏、特仑苏、匹克、锐澳等国内外大牌。

史上最抢的补贴力度、优质产品的集结效应,天猫618爆发出堪比双11的巨大商业能量。品牌从中打下了抢眼的业绩,更引人注目是焕发了强劲的吸粉力,比如77个品牌旗舰店,各自增客超30万,其中有8家拓客量均超百万。

销售与增粉双爆发,天猫618已然成为品牌商家增长主场,助推品牌进入下一个快行道。

百家进入“亿元俱乐部”

天猫618冲刺收官

品牌甩出超强战绩

今年是苹果官方首次参加天猫618,苹果直接击穿底价,通过Apple Store 天猫旗舰店发放200 至800 不等的优惠券,覆盖包括iPhone、iPadMacBook、Apple Watch 在内的全线商品。

在空前优惠的刺激下,6月1日一上线,苹果只用了2分45秒就成交破亿,成为首个进入天猫618“亿元俱乐部。

耐克4分钟破亿,Marni一分钟突破去年首日全天成交额。这种以往多在双11见到的瞬间爆发,在今年的天猫618中成为常态,也为品牌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机会。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日本高端美妆品牌CPB天猫618不仅成交超去年双11,爆款单品水磨精华更获同比6倍增长。欧莱雅多年的高速增长延续到今年的天猫618。6月16日,不到7分钟,欧莱雅小金管防晒霜宣告售罄。

截至昨日下午6点数据,天猫618已经造就了上百家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上百商家成交突破去年双11纪录,这些包括了CPB、欧莱雅、屈臣氏、特仑苏、匹克、锐澳等国内外大牌。

天猫强劲吸粉

品牌旗舰店斩获新客超百万

品牌垒出成长新基石

商家品牌收获璀璨业绩,但如何从中获取更深远的增长点,同样至关重要。为了“圈粉”,品牌从设计到卖法,潜心发力。其中,“上新”也成关键词,并为品牌拓客带来实效。

据统计,在天猫618期间,超过八成的核心品牌都发布了新品,而在天猫上购买了新品用户超过用户总数的一半。80后、90后的年轻群体更是新品“发烧友”,数据显示,新品购买者中80后90后占比达到74%,他们贡献的成交额更高达76%。新品战略,让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天猫进一步“圈粉”。

大量品牌在天猫618,收获了新的粉丝团,而且数量惊人。据记者观察,粉丝扎堆的天猫旗舰店,不仅有国际品牌也有大量新国货品牌,横跨包括食品、消费电子、时尚、美妆、图书、珠宝、家居等多个品类。

昨日,天猫发布数据,过去一个月,77个品牌在天猫旗舰店新增粉丝均超30万,其中荣耀、华为、vivo、小米、三只松鼠、苏宁易购、Olay和Skechers等8个品牌的天猫旗舰店粉丝更增加超过100万。

红星新闻记者拿到这样一组数据,在天猫旗舰店粉丝数排行榜上,三只松鼠以2644万粉丝依然名列榜首,小米、良品铺子和阿迪达斯分别以2422万、2198万和2171万分列二、三、四位。阿迪达斯强劲对手耐克的天猫官方旗舰店粉丝略微落后,以1988万粉丝排在第五位。而华为和PUMA则是挤进天猫旗舰店粉丝数排行榜TOP20 的两匹黑马,分别以1158万和1156万粉丝排在第17和第18。

粉丝对品牌来讲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对于正在积极做数字化转型的传统公司来说,粉丝力几乎等同于消费力,并将之作为一个成长重要指标。例如,阿迪达斯非常重视其天猫旗舰店的粉丝增长,2019年二月其粉丝量接近2000万时,阿迪达斯就宣布,天猫旗舰店成品牌全球最大单店。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在为商家圈粉上,今年618聚划算也扮演极为重要角色,其主打玩法“千万爆款团”战绩颇丰。截至6月17日,聚划算千万级成交爆款团超过180个,百万级爆款团超过4700个,轻松完成“每天10个千万爆款团100个百万爆款团”的小目标。在短短十多天里,聚划算为品牌带来3亿新客。

打爆焕新

独有玩法让品牌逆袭成长

品牌拥抱天猫618驶入快车道

为了销售打爆、获客圈粉,众多天猫品牌商家,在618与天猫联手“花样百出”,在此过程中,品牌再度强势扑进消费者视野,获得强劲成长的新起点。其中,一系列国货品牌、新锐品牌握住天猫618成功逆袭,最为典型。

例如,天猫618期间,好吉利一款14卷单品卷纸,一天卖掉24万件。比“时销万件”更让品牌惊喜的是店铺新客的爆发。据好吉利创始人透露,天猫618开场仅1个小时,聚划算就为好吉利官方旗舰店带来20万UV(独立访客),一举超过店铺历史峰值。天猫618前两天,店铺访客突破140万。

曾经带着土味审美的匹克,则在拥抱天猫、聚划算以后,天猫618首日,匹克天猫旗舰店成交暴涨近2000%。匹克自适应高科技跑鞋系列态极1.0系列也在之前聚划算活动中被秒空70000双。

据了解,如今匹克95%的新客来自聚划算,其中有近一半新消费者来自一二线城市。“通过聚划算,我们让更多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人重新认识了匹克。”品牌负责人说。

像匹克这样的故事,在天猫618此起彼伏。据最新数据,在成交额破亿的“亿元俱乐部”品牌中,国货品牌占到六成,更有近200新锐品牌增速超1000%。他们在实现销量的过程,或改变了“过时”、“低端”印象,或为大众植入“新潮”、“品质”的心智,完成了一场品牌的焕新蜕变。从此角度看,天猫成为赋能国货品牌的最佳平台,也有力推动了品牌的升级和进化。

“大淘系”变阵联袂出战

聚划算引擎开动

618天猫成品牌增长主场

全面释放阿里生态系统活力

为何是天猫618让品牌集体爆发?今年3月,淘宝总裁蒋凡兼任天猫总裁,阿里也同时“官宣”打通淘宝、天猫两大营销平台,全面重启聚划算。这次天猫618,是大淘系最新一次“变阵”后的第一次大促,淘宝、天猫、聚划算“兄弟连”首次联袂出战618,展现出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巨大活力。

根据淘系的整体部署,主打特卖的聚划算是触达下沉市场的一把“倚天剑”。天猫618期间,聚划算在下沉市场收获强劲增长,仅以6月16日来看,三到五线城市购买用户数和购买金额同比增长双双超过100%。更多品牌在天猫618中超越自我。史上最大规模的天猫618给品牌带来了双11量级的增长,也将给品牌持续注入新的爆发动力。

淘宝也全面参与了天猫618。“万能的淘宝”作为最多元的购物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丰富的购物选择。60万商家的千万种爆款商品参与今年的天猫618,在6月16日当天,淘宝成交额同比增长110%。其中,规模达到7万的特色商家的增长尤为迅猛,当天同比增速达到201%,显示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在平台上出现爆发。

今年的天猫618,无疑是淘系全方位实力的又一次重要展现。天猫占据618电商大战的C位,背后是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澎湃动力,也展现出中国商业变革和经济成长的蓬勃活力。

红星新闻记者胡沛

新闻推荐

张店和平街道 消除防范非法集资“盲点”

和平街道地处老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老年人占比高。“花销小、有余钱”的老年人既是非法集资者看中的“香饽饽”,又因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天猫618跑出双11速度 上百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 销售与增粉双爆发 天猫618成品牌商家增长主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