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超级议息周”来临 A股期待“空中加油” 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渐增,或对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带来显著提振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受隔夜消息面利好及欧美股市大涨等利多因素推动,6月19日,A股市场在经过之前连续的地量振荡后终于出现放量上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刷新了近一个月左右的盘中新高。

多家主流私募机构认为,昨天A股放量上涨后,将有望开启一轮市场向上弹升的时间窗口。而6月20日全球三家主要央行的议息决议,也将大概率给出降息政策信号,有望给走强的A股市场“空中加油”。

对于具体个股投资机会,目前投资机构主流观点依然保持了对于白马蓝筹的偏爱。

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放量上涨

忽如一夜春风来。周二,美股、欧股普涨,道指涨逾350点。

周三,亚太市场纷纷响应,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2%,韩国综合指数涨1%,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逾2%。上证综指高开逾1%,重返2900上方;恒指高开2.64%,升破28000点关口;在岸人民币高开逾300点。

6月19日,受利好消息影响,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跳空高开。其中,沪指高开近2%,深成指开盘涨近3%,创业板指高开超3%。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刷新了近一个月左右的盘中新高。随后指数缓慢回落,涨幅均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7.80点,涨0.96%,深成指报8925.73点,涨1.38%;创业板指报1469.99点,涨0.98%。

资金方面,两市全天成交5040亿元,较周二地量(3218亿元)水平明显放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近50亿元。

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电子元器件、餐饮旅游、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家电、计算机、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仅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小幅回调。

外围宽松或给A股“空中加油”

本周市场迎来全球央行“超级议息周”。

北京时间6月20日,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美联储及多个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

由于当前全球经济整体增长动能放缓,前期消息面对于世界主要央行逐步迈入新一轮降息周期有较强预期,目前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正出现显著抬升。

“超级议息周”来临之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可能降息,为愈演愈烈的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推波助澜。

日前,德拉吉在葡萄牙举行的年度央行会议上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好转,则可能需要采取额外刺激措施。他还称,进一步降息仍然是“我们工具的一部分”,而恢复资产购买也是选项之一。

受此影响,欧元汇率和欧债利率大幅下跌,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0.3%,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进入负值区域,为有史以来第一次。

截至目前,欧洲及美国相关金融市场的交易数据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和欧洲央行9月降息的概率均已达到80%左右,年内美联储降息3次或以上的概率超过50%。

这意味着,尽管周四凌晨美联储带领全球主要央行开启降息周期的可能性还相对不足,但全球主要股市仍然大概率在下半年迎来一轮“降息盛宴”。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市场策略许长泰也称,这些是市场期待已久的积极信息,全球股票由此获得了一个买入时机。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对于A股市场而言,目前全球货币金融环境整体处于有利格局。如果美联储确定启动降息,那么中国的货币政策也将出现更大回旋余地,从而会对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带来显著提振。

近期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人民银行、财政部均将在香港发行债券。19日早间,央行宣布将于本月26日,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200亿元1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和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

时隔一个月,央行再次发行离岸央票,发行频率加快,且央票期限缩短、发行量增加,有望更好发挥引导离岸人民币短期利率走势,进而引导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势。

财政部此前已宣布,6月20日在香港招标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中债登、上清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境外投资者继续增持中国债券,单月增持规模达到1031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有研究人士表示,境外投资者大举增持中国债券主要有三大因素驱动:

一是中国债券纳入国际主要指数;

二是海外市场债券收益率走低,人民币债券性价比凸显;

三是经过前期贬值,外资对人民币汇率信心增强。

首创证券报告指出,近期货币央行流动性投放力度加大,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出台“专项债新规”,宏观政策重新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发挥托底经济增长的作用。经济运行预期及流动性预期对市场的不利影响趋弱。

如果外部环境有所改善,人民币资产价格走势面临的不确定性风险有望进一步收敛。目前来看,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渐增,美联储年内降息可能性加大,逐渐动摇强美元基础,人民币面临的汇率贬值压力有望减轻。贸易局势仍扑朔迷离,但后续迎来柳暗花明亦不无可能。

机构看好后市偏爱白马蓝筹

何震表示,周三A股市场受消息面刺激出现久违的反弹,但全天表现仍然相对弱于港股市场,这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反映出资金的犹豫心态尚未彻底打破。另一方面,经过5月以来市场的一轮长时间走弱之后,A股整体做空力量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人心思涨”的情绪也有显著增强。投资者对于未来的A股运行,更应当考量何时开启新一轮上涨。

国富投资创始人陈海峰表示,该私募机构的舆情模型,在5月下旬又一次发出了多头信号。尽管5月末以来市场由弱转强的特征并不明显,但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从量化分析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仍然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目前主流私募机构在个股机会研判上,整体坚持了对于白马蓝筹的偏好。周三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等明星权重蓝筹股再度受到北向资金的青睐而股价走强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看法。

华鑫证券最新日报指出,全球风险资产迎来显著上涨,一定程度有助于提振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

国信证券发布策略点评报告称,A股或将迎来一段宝贵的时间窗口,建议积极关注市场的反弹机会。报告指出,外部问题将有所缓和,叠加监管层重视,并有望采取相应措施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两者都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和人气。

沣京资本基金经理吴悦风表示,A股做多窗口已经打开。目前,市场对金融市场流动性有忧虑。政策已开始进行有效干预,非银机构流动性问题会逐步缓解。吴悦风表示看好金融板块、一部分消费股以及电子行业中优质个股。

据《中国证券报 》

新闻推荐

互联网宝宝理财收益重回下行通道 结构性存款发行量腰斩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整个理财市场反弹两周后,上周均重回跌势。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主要还是市场不差钱;而虽到了6月中下旬,临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级议息周”来临 A股期待“空中加油” 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渐增,或对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带来显著提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