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球鞋“倒爷”应纳入监管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7-1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继老年人盘核桃之后,现在年轻人时兴“盘球鞋”。近日,“22岁小伙倒球鞋月入10万元”上了网络热搜。对于炒鞋挣钱行为,鞋贩子们自认为和炒股性质一样。据了解,经过几年的发展,炒鞋行当尽管货品真假莫辨,但是已经悄悄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其中包括产品发布、营销、炒作、鉴定和代为囤货、转售。(7月15日《中国青年报》 )

球鞋本是一种极为普遍的日用商品,根据自身经历实力选购合脚的鞋子是大多数人的常规操作,但是在一些热衷于时尚潮流的人看来,鞋子的意义远不止于此,他们愿意花高出原价不少的金额只为获得某一特定款式型号的球鞋。这也让“倒爷”发现了商机,一群“鞋贩子”应运而生,他们瞅准时机购买名牌限量版球鞋,由于物以稀为贵,供不应求,再抬高价格把球鞋卖出,从中赚取差价获利。

过去常听说各种黄牛票贩子,近几年倒卖球鞋的黄牛出现和商业炒作不无相关,通过各类综艺娱乐节目,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识到街头嘻哈文化,用别具一格的外在装扮展示自己的酷,球鞋也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加上企业趁势联合名人打造限量款球鞋,饥饿营销让热爱潮流的年轻人唯恐求之不得,价格也被炒得水涨船高。比如,某品牌的球鞋从官方价1499元被黄牛炒到了每双过万元,价格翻了数倍。

因为倒卖球鞋利润巨大,利益刺激下,很难说不会有真假难辨的高仿鞋,所以和“鞋贩子”的交易也存在不小的风险。一方面是可能会买到以次充好的假货“潮鞋”,另一方面涉及的交易额动辄过万,大多又是通过社交平台进行交易,没有任何保障,万一遇到买卖纠纷投诉无门,甚至还有可能遇到一收到钱就拉黑的骗子。

倒卖球鞋是市场驱使,根据《电商法》规定,这类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广告,兼具代购和微商性质的“倒爷”已属于电子商务经营者,因此对其纳入监管很有必要。当然,也有必要提醒那些疯狂迷恋球鞋的年轻人,切勿跟风,理智消费。

新闻推荐

新氧被指入驻商家销售违禁药品,回应已对相关账户进行封禁

记者|任悠悠新氧这两天不清闲。近日,《新京报》报道了新氧旗下商家销售违禁药品,直指部分入驻商家存在销售违禁的肉毒素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球鞋“倒爷”应纳入监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