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多头短线难以逞强 沪指2900点一线或打拉锯战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2 16:53   https://www.yybnet.net/

周一A股市场高开低走,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达2%,前期热炒的农业股、科创板对标股出现大力度的回落走势,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

短线A股市场走势的压力不宜忽视。新股常态化发行,将使A股市场存量筹码的估值溢价体系进一步瓦解。以往,退市机制不畅通,A股借壳重组高发,所以,A股存量筹码跌着跌着就跌不动了,因为有着借壳重组的溢价。前些年,当总市值跌到20亿元左右,就跌不动了。近两年,此数据已下降至10亿元左右。如果未来新股进一步常态化发行,上市公司家数超过4000家的话,那么,此数据可能会进一步下移,如此就对A股市场的绩差股以及整体估值中枢会有较大的压力。

在看到压力的同时,也需要从战略上高度重视正在显现的积极信号。

一是长线资金构成正在积极变化,A股市场的开放正在吸引更多的外资涌入,MSCI指数、富时罗素指数、道指均已将A股纳入权重因子,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配置A股的外资会源源不断涌入,这样就使得优质股的溢价预期进一步增强。比如,在食品饮料板块,以前龙头股的市盈率一般在10倍至20倍左右波动。近两年来,随着外资权重的增加、险资的积极进入,食品饮料板块的龙头股的市盈率已上升至20倍至40倍波动。如此就加剧了A股的两极分化,强化了头部股的投资机会。

二是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等层面传出了诸多信号。比如,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在不断降息,为全球流动性注入了新的力量,这不仅给我国央行的降息或其他货币政策打开了想象空间,并且还有利于我国吸引更多的外资,增强经济的韧性;再比如,消费对经济的拉动效应,科创板的推出使得产业升级的步伐将更为稳健前行。经济的韧性必然会增强中长线资金持有头部股的底气,从而托住A股市场的底部支撑。

短线A股市场可能难以迅速恢复强势,上证综指在2900点一线反复拉锯的概率较高。但是,由于中长线的积极因素在增多,持续多日的量变终将引起向上前行的质变。因此,在操作中,一方面是从估值、业绩成长等诸多因素的比较中寻找食品饮料板块、大医药板块(尤其是体外诊断、创新药、创新药服务的产业链)的头部股;另一方面可以跟踪科创板的高成长品种,如果此类个股的估值在瞬间跌至40倍市盈率以下,也可适量低吸。

新闻推荐

【社论】科创板“开门红” 是对改革投的信任票

今天,科创板正式开市。从收盘情况看,首批上市交易的25支科创板股票,都收获了不错的涨幅,堪称一个“开门红”。这一“开门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头短线难以逞强 沪指2900点一线或打拉锯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