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 行情分化,16只股票跌幅超过10%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24 01:45   https://www.yybnet.net/

4股上涨

乐鑫科技领涨,涨幅14.24%;南微医学、福光股份、中微公司涨幅为11.72%、11.98%、2.78%。

21股下跌

中国通号跌逾18.42%,跌幅居首;容百科技、西部超导跌幅则超过15%。16只股票跌幅超过10%。

经历了上市首日的集体亢奋之后,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迅速冷静下来。7月23日科创板仅4只股票飘红,其余大幅走低,16只股票跌幅超过10%。

科创板23日走势分化明显:乐鑫科技领涨,涨幅14.24%;南微医学、福光股份、中微公司涨幅为11.72%、11.98%、2.78%,同时福光股份也是昨日盘中唯一临停个股。中国通号、容百科技、西部超导跌幅则超过15%,特别是中国通号创下18.42%的最高跌幅,收报10.01元。

23日科创板整体回调

首批科创板上市第一天表现非常火爆,当天25家公司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大涨400%。在T+1交易机制下,22日买入科创板的投资者,23日即可卖出。虽然23日科创板整体回调,但如果是前一天低位买入的投资者,昨天的收益仍然相当可观;如果是不幸追高买入,则损失也非常惨重。

以22日涨幅最大的安集科技来看,当日盘中最低价为110元,昨日以160元的股价低开后,上午股价最高冲至198.20元。理论上讲,如果22日最低价买入,昨日最高位卖出,盈利可以高达80%。此外,像西部超导、睿创微纳、心脉医疗等个股,22日底部买入昨日高位卖出,也能获得60%~70%左右的收益。

当然,这种抄在谷底、卖在顶峰的“神操作”恐怕只存在理论当中,现实中往往还会出现买在顶峰、卖在低谷的反面例子。以天准科技为例,22日盘中最高价为70.60元,昨天收盘报40.50元、盘中最低价37.51元。若投资者不幸买在顶部卖在底部,则损失高达40%以上。

换手率前三者达50%

25只科创板昨日的换手率虽然较首日有所回落,但仍然超高,前三者甚至高达50%。这也意味着在短短两天之内,科创板股票几乎全部换手了一遍。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科创板换手率如此之高,是因为打新打中的投资者,基本上都进行了逢高抛售。眼下大幅波动的行情如果把握不准,很容易在短线操作中亏损。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度参与短期的投机,相信好的科创公司会逐步走出来。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新闻推荐

【社评】由做大到做强,中国企业要再加油

中国企业应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在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上下大力气和苦功夫,以关键核心技术引领企业长期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 行情分化,16只股票跌幅超过1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