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力帆股份、众泰汽车澄清破产传闻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12 09:5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力帆股份、众泰汽车、猎豹汽车3家车企均对市场流传的“破产”传闻予以了否认。由一张截图引发的“4家车企破产”、“500亿元坏账”之波澜,终于在各方的回应中归于平静。

10月9日晚间,一张疑似平安银行内部邮件的截图被广为传播。截图内容显示: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4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大量坏账。同时,该银行要求经营团队,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上述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如有涉及,应详细了解客户受影响情况,并根据影响程度及时制定风险缓释方案。

对此,涉及的各方在10月10日先后作出回应和澄清。

平安银行的回复称,该行根据宏观经济情况,及行业、企业经营变化等信息,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存量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属于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这是个假消息,我们很快会出声明和澄清公告。”众泰汽车董秘杨海峰在接受记者求证时说。此外,力帆股份和猎豹汽车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相关报道不属实,公司不存在破产情况。

当日晚间,力帆股份和众泰汽车还披露了澄清公告。

力帆股份公告表示,传言中提及的力帆汽车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经公司核实该情况不属实。截至目前,公司没有破产计划,并将继续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过,力帆股份也坦言,目前公司负债较高,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公司将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降低风险。

众泰汽车则在澄清公告中晒出了“家底”: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资产总额为305.31亿元,总负债132.4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72.78亿元。半年报显示,众泰汽车上半年实现营收50.4亿元,同比下降50.83%,亏损2.9亿元;力帆股份实现营收51.78亿元,同比下降13.39%,亏损9.47亿元。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我国汽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1%。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 西安未来是风险投资 最看好的一块阵地 访国中创投首席合伙人、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西安市政府金融

10月10日,“西安·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暨校友回归专场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作为西安校友、西安人,国中创投首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力帆股份、众泰汽车澄清破产传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