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 访区财政局局长贺迎东

来源:今日周村 2019-10-21 10:20   https://www.yybnet.net/

□融媒体记者 刘 靖

通讯员 巨晓倩

“区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上提出了‘建设新周村、一切在于干’‘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要沉下心来研究工作,沉下身去推动落实,让深度工作成为习惯,让专心干事成为情怀,进一步咬定目标、凝心聚力,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区财政局局长贺迎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组织收入上下功夫。在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紧盯目标,决战决胜全年财政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落实“六稳”要求,将全年财税目标再分析、再细化、再具体,把任务分解到每个月,提前谋划、深度挖潜,时间上对表、任务上对标,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在保障“三保”支出上使真功。1—9月份,全区民生支出完成12.08亿元。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建立“三保”支出专户,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分清轻重缓急,坚持保障好全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支出,支持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维稳等民生事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支持经济发展方式上做文章。持续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松绑加油,助力全区经济转型发展。充分利用基金、引进社会资本等方式,支持企业项目建设,增强企业竞争力。用足用好棚改、土储、市政发展等专项债政策,加强项目策划,努力做大项目收益,做好发债项目的准备工作,争取专项债券额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在政府债务管控上出稳招。进一步强化政府债务管理,严格执行政府债务限额管理、预算管理和举借债务逐级审批制度,坚决从严整治违规举债行为,严格化解政府隐性债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

在工作作风和思想转变上见实效。坚持以新理念谋划推动新发展,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实干至上,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自觉锤炼“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主动对标、找准差距、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

新闻推荐

“新”花怒放 活力涌动 前三季度消费形势观察 ■ 新华社记者 王雨萧

“买买买”消费近30万亿元,智能家电等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快速增长,服务消费超过居民消费“半壁江山”……国家统计局日前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完成全年财政工作目标 访区财政局局长贺迎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