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A股杀跌股价“打折” 今天会报复性反弹吗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1-12 06:01   https://www.yybnet.net/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本报记者 林珂

这边厢,网民狂欢,“双11”电商销售火爆,完成千亿级销售的最短时间再度刷新;那边厢,A股遇冷,上证指数跳空大跌,2900点整数关口面临考验。

盘面显示,在上周五反弹受阻后,本周一大盘开始加速回落,跌幅明显扩大。沪指周一跳空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午后跌幅明显扩大,10日、20日、60日、120日均线被相继击穿。深成指同沪指走势相仿,全日跌幅高于沪指,10日、20日均线失守。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09.97点,下跌1.83%;深成指报收9680.57点,大跌2.17%;创业板指报收1673.13点,大跌2.23%。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

板块与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加速下跌,所有板块悉数飘绿。其中,知识产权、保险、猪肉、消费电子等板块相对跌幅较小,光刻机、船舶、供气供热、卫星导航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出现普跌迹象,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22只,跌停个股有11只。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大盘出现明显回落,但跌停个股家数并未出现大幅增加,市场恐慌情绪尚不明显。

对于短期走势,业内普遍认为存在调整压力,但考虑到大盘快速回调,短线存在反弹可能。源达投顾表示,周一两市集体低开之后持续走弱。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之上,形成死叉向下,绿色动能柱增大。KDJ指标死叉向下发散。均线来看,5日、10日均线有拐头向下趋势,10日均线死叉20日均线。指数下探120日均线,上方受到多条均线压制。整体量能缩减,后市指数大概率仍需调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盘遇冷,但北上资金依旧保持流入态势,周一北上资金流入约17亿元。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的总规模已达到2393亿元,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650亿,10月北上资金净流入超320亿。仅11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度就已达到210亿元。源达投顾表示,11月MSCI第三次扩容进行时,预计月内还有1500亿元左右外资流入A股,人民币升值也加快外资增配节奏。我国的经济发展在全球范围内较好,A股估值相对偏低对各方资金具有吸引力。近日证监会在科创板、新三板、股票股指期权等方面利好频发,更提升A股投资价值。“所以,我们认为A股当前调整或是底部配置的机会窗口,‘聪明资金买买买’的行动或已验证这一观点。”源达投顾表示。

“短线快速回落后,大盘存在技术性反弹预期”,和信投顾认为,股指周一做空能量终于集中释放,打破最近上下震荡无序的状态,但下跌并非全是坏处,也存在结构性机会。鉴于大金融股低估值的优势以及MSCI年内最大规模纳A扩容,和信投顾预计月内还有1500亿元左右外资流入A股,人民币升值加快,外资提升配置比例,因此短期调整幅度依然会相对有限,但市场人气恢复仍需时间,预计周二会有反弹。操作上,和信投顾建议投资者逢低参与结构性机会。

新闻推荐

双11新消费爆发背后:区块链全面参与 数字金融成内需新引擎

2684亿元,11月11日24时,随着最终数字的定格,2019天猫双11创下新纪录。作为交易的基础,支付宝再次展示了数字金融计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杀跌股价“打折” 今天会报复性反弹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