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12年前投了阿里,现在卖掉过半股份 富士康创投赚了9亿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2-16 01:47   https://www.yybnet.net/

12年前

2007年,鸿海作为基石投资者以2.716亿港元认购刚在香港挂牌上市的阿里巴巴2.9%的股份,每股价格为13.5港元。阿里2012年从香港退市,又在2014年登陆纽交所,富士康所持有的股份一路水涨船高。

12年后

富士康创投本次共出售阿里巴巴133.85万股ADS(即1070.77万股普通股),交易价格为每股ADS 203.82美元,总金额达2.72亿美元。按照获得成本计算,富士康创投的这次交易实现收益1.33亿美元,约合9.29亿元人民币。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袁野 制图 李开红

作为代工厂巨头,富士康几乎无人不知。但鲜有人知的是,富士康也是隐形的投资巨头。

12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2317.TW,以下简称“鸿海”)处获悉,旗下公司富士康创投(Foxconn Ventures Holdco)出售了所持有的过半阿里巴巴股份。

鸿海公告称,按成本计算,这次交易实现收益1.33亿美元。也就是说,本次出售的阿里股权,给鸿海直接带来了约9.29亿元人民币的收益。

这次出售阿里股份的目的是什么?剩下的股份是否也会继续抛售?12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鸿海发言人办公室,截至发稿时,暂未得到回应。

赚钱 /

富士康创投本次交易 实现收益9.29亿元人民币

12月13日,鸿海发布公告宣布,鸿海子公司富士康创投控股(Foxconn Ventures Holdco)出售了所持有的过半阿里巴巴股份。本次富士康创投共出售了阿里巴巴133.85万股ADS(即1070.77万股普通股),交易价格为每股ADS 203.82美元,总金额达2.72亿美元。

按照获得成本计算,富士康创投的这次交易实现收益1.33亿美元,约合9.29亿元人民币。

鸿海指出,根据IFRS 9规定,其中4399万美元已转入2018年度未分配盈余,2019年截至12月12日认列评价收益8934万美元。

早在今年3月,鸿海就抛售过一次阿里的股份。3月21日,鸿海公告称,富士康创投控股有限公司3月20日已出售所持有的220万股阿里巴巴股份,每股价格181.1美元,总额达3.984亿美元。

根据鸿海公告,13日抛售阿里股份后,富士康创投仍持有阿里巴巴126万股ADS,持股比例约0.05%。

投资 /

滴滴、宁德时代等明星企业

都在富士康创投的投资版图内

资料显示,1973年,24岁的郭台铭与朋友一同创办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生产塑料产品;1982年,公司更名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了计算机线缆装配领域;1985年,鸿海开始在台湾之外开拓市场,并创立富士康品牌;1988年,富士康进入大陆市场。

富士康对于阿里股份的认购,可以追溯到2007年。彼时,鸿海作为基石投资者以2.716亿港元认购刚在香港挂牌上市的阿里巴巴2.9%的股份,每股价格为13.5港元。随后,阿里2012年从香港退市,又在2014年登陆纽交所,富士康所持有的股份一路水涨船高。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阿里巴巴,滴滴、旷视科技、小鹏汽车、宁德时代等明星企业背后,都有富士康创投的身影。

此外,在去年鸿海旗下工业富联(601138,SH)在登陆A股时,阿里也作为成功中签,获配2178.6万股,投资约3亿元,配股票锁定期为36个月。

新闻推荐

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招行推出招贷APP

解决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是普惠金融提高人群覆盖面、提升贷款可得性的突破口。12月12日,招商银行招贷APP产品发布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2年前投了阿里,现在卖掉过半股份 富士康创投赚了9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