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弹窗别弹到法律框外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2-09 08:19   https://www.yybnet.net/

事件:12月4日,人民日报痛批弹窗广告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其实,整治弹窗广告已是老生常谈。舆论常年在抨击,但这扇网络小窗依旧时时在弹。所以,每一次谈论弹窗话题,总是引起网友共鸣。公众不禁要问:非法弹窗到底要弹到何时?(据《北京晚报》)

点评:违法成本低,惩罚力度弱,是非法弹窗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广告法》明确规定: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违反者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可处以最高3万元罚款。然而,网友都深有体会,不少弹窗不仅没有一键关闭功能,还会制作虚假的关闭按键。

据媒体报道,弹窗广告已形成完整产业链,投入2万元即可弹窗100万次;有的按受众点击量收费,每次点击收费0.1元至0.3元。相比之下,3万元的顶格罚款仿佛“保护费”。即便罚款不多,与满屏游走的弹窗相比,处罚案例也少之又少。非法弹窗零散化,也让执法部门很难做到“一锅端”。

越是顽疾,越要下功夫治理。弹出了法律的框,就要让它们回到法律的轨道。一是加大检查力度和执法频次,组织专项整治,多抓违法典型,起到广泛的震慑作用;二是提高企业的违法成本,对屡犯不改者下猛药,要有强制关闭弹窗的措施。此外,反非法弹窗,网友也应是治理者,如其一次次地无奈关闭,不如积极向监管部门举报。平台也应把好关口,非法弹窗既然能凭借技术冒出来,平台就应靠技术手段预先拦截在外。(殷呈悦)

新闻推荐

沪指五连阳反弹存惯性

上周(12.2—12.6)大盘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周二创出2857点阶段新低后逐波回升,日线呈现五连阳并在周五收复2900点。截至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弹窗别弹到法律框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