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提前达成绿色金融中期目标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5 13:59   https://www.yybnet.net/

行业资讯

截至2019年末,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10109亿元,绿色金融客户14764家,累计为19454家企业提供绿色融资22232亿元,提前一年完成“两个一万”的绿色金融中期目标。

兴业银行于2015年制定了“两个一万”的中期目标,即到2020年,集团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一万亿元,绿色金融客户突破一万户。该行2016年8月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主动公开承诺,立下这一“军令状”。而在彼时,兴业银行绿色融资余额仅4363亿元,客户数6570家。

从承诺至今,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与客户数均实现了近30%的复合增长率。

目前兴业银行绿色金融业务覆盖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涵盖了能源、建筑、交通、工业等各个主流行业。截至2019年末,该行所支持的绿色项目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300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439万吨,年节水量41006万吨。

新闻推荐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操纵国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郑明达)针对美方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认定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表示,中国本来就不是汇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业银行提前达成绿色金融中期目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