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缩量探底:沪指深成指收跌 创指收涨 成交缩至6111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5 15:22   https://www.yybnet.net/

A股市场缩量探底。

承接前一个交易日高开低走的影响,以及外围市场的低迷,A股市场1月15日双双低开,随着热门板块相继降温、走势转弱,股指更是震荡走低。午后股指震荡向上,跌幅有所缩小,至收盘时沪指和深成指收绿而创业板指收红。

至1月15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54%,报3090.04点;深证成指跌0.15%,报10972.32点;创业板指涨0.09%,报1924.24点。

沪深两市共有45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8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61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019亿元减少908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329亿元,比上一交易日2715亿元减少386亿元,深市成交3782亿元。

北向资金保持净流入,而且又是尾盘加速流入。截至1月15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0.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41亿元。

科创板17涨1平55跌。涨幅最大的中微公司(688012)收涨8.88%,跌幅最大的容百科技(688005)收跌5.02%。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

在板块方面,由于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数字货币板块走强,聚龙股份(300202)一度涨停,广电运通(002152)、奥马电器(002668)等涨逾5%。

计算机板块表现抢眼,联络互动(002280)、捷顺科技(002609)、东华软件(002065)、中威电子(300270)等涨停。

生物育种板块跌幅靠前,登海种业(002041)、荃银高科(300087)跌停,大北农(002385)等跌逾7%,隆平高科(000998)跌逾4%。

锂矿板块同样表现不佳,融捷股份(002192)跌逾8%,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等跌逾3%。

短期市场调整是再度上车的较好时机

国泰君安认为,总体市场震荡调整,在短期出现连续拉升之后,技术面上存在调整压力,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不过,市场中长期趋势仍然向好,短期市场调整是再度上车的较好时机。操作上应该避免追涨杀跌,可以沿着景气度回升的角度逢低关注消费电子、特斯拉概念的龙头股。

渤海证券认为,建议关注5G后周期等有望通过业绩的确定性释放而进一步上涨的强势板块,以及传媒、新能源汽车中上游产业链等年内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板块。

华鑫证券认为,市场分歧已经出现,其次截至到本周一收盘,上证60-90-120分钟背离再次出现,与此同时深成指、创业板则出现60-90分钟钝化,而上次顶部结构的出现在三大指数连续上涨之中被化解,那么当下上证指数已经再度回归1月2日以来的震荡箱体上沿,如果要化解顶部结构,那么意味着指数将开启一轮新的放量上涨行情,类似于去年12月24日-今年1月2日的波段。市场若不能形成较为有效的量能支持,指数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走势,而结构性行情将成为年前常态。(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博郡汽车陷入资金危机,整车项目已经停摆

记者|侯卓铠编辑|近段时间,舆论对于造车新势力面临巨大资金压力的消息越来越多,这也使得正在经历寒冬的国内车市再添阴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缩量探底:沪指深成指收跌 创指收涨 成交缩至6111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