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广汽否认10亿美元入股蔚来:即使参与投资也不会超1.5亿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6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广汽集团否认已向蔚来汽车入股10亿美元。

1月16日早间,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601238)发布声明称,1月15日关注到有多家媒体报道提到“广汽集团计划入股投资蔚来汽车10亿美元”一事,经了解相关情况,相关媒体的前述传闻报道不实,特此予以澄清说明。

上述声明还称,目前,双方就蔚来的融资计划有所探讨,但仍处于早期阶段,并未形成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最终能否达成一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本公司即使参与,预计会通过子公司以部分自有资金对外募集基金的方式参与投资,预计自有资金及募集基金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公司也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有消息称,广汽集团计划入股蔚来,额度在10亿美元左右。对此消息,蔚来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关于融资项目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受上述消息刺激,蔚来盘前涨超17%,盘中暴涨近19%并触发盘中熔断,导致其在纽交所暂停交易,并因此引发纽交所问询。随后,蔚来汽车回应纽交所称,公司与广汽探讨了融资和战略机遇,谈判处于初步阶段,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蔚来还表示,不会对“市场揣测”发表评论。

美股停牌前蔚来涨幅高达17.15%,恢复交易后至美股收盘,蔚来上涨14.10%,报收4.29美元,总市值45.2亿美元。

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今年蔚来的资金状况着实让市场为之捏了一把汗。此前宣布的亦庄国投的投资迟迟未能到位,与浙江德清政府的洽谈也被匆匆叫停,这些都给蔚来的前景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

蔚来新任CFO奉玮在三季度财报电话会上介绍,目前在资金方面,蔚来此前公告的来自腾讯和李斌个人的2亿美元可转债已经接近全部完成。其中,腾讯1亿美元可转债注资已经完成,李斌个人的9050万美元的注资也已经完成,其余的部分正在处理和交易中。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此前和蔚来有过密切合作。天眼查资料显示,早在2018年4月,广汽集团和蔚来合资成立了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广汽集团和旗下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2.5%。2019年12月,广汽蔚来新能源旗下HYCAN 007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经济界人士:有利世界经济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6日消息,美国一些经济学家和行政区域管理者认为,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将会对地区经济、中美经济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汽否认10亿美元入股蔚来:即使参与投资也不会超1.5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