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并购重组按下快进键 2020年空间将再扩大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8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2019年的关键词之一。这一年,并购重组市场持续回暖;这一年,市场化改革持续深化;这一年,新兴产业并购重组更加活跃;这一年,“全链条”监管从严态势依旧。2019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在助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加强高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联动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有效支持了科技创新,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制度不断完善,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并购重组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带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效果日益凸显。展望2020年,并购重组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

国信证券高级研究员张立超表示,监管层在并购重组多个领域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这是实现资本市场吐故纳新和优胜劣汰的重要手段,A股并购重组市场持续升温。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并购重组市场长足发展,符合中国特色的市场化退市机制也日渐健全。年内小天鹅、东方新星以及*ST嘉陵等8家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渠道实现资产整合。其中,小天鹅通过与被美的集团吸收合并方式,东方新星以重组上市方式,*ST嘉陵以出清式资产置换方式实现新旧资产交替。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与面值退市相比,通过并购重组渠道带来的影响会更积极一些。“相当于形成1+1>2的效果,能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行业整合,上市公司业务纵深加大,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的质量,同时有利于经济转型和优化资源配置。

新闻推荐

中诚信对两家山西农商行终止信用评级:未能提供评级所需材料

近日,来自山西的两家农商行——运城农商行和平遥农商行相继被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官宣“分手”。据中诚信国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并购重组按下快进键 2020年空间将再扩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