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联合国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仍是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2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20日电(记者/凌馨陈俊侠)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吸收外资达1400亿美元,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贸发会议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2019年,虽然全球宏观经济表现疲弱,同时贸易争端等因素使投资政策充满不确定性,但全年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仍保持稳定。

其中,2019年流入发达国家的外资仍处于历史低位,下降6%,为6430亿美元;而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外资保持稳定,约为6950亿美元。美国吸收外资2510亿美元,仍是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

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的外国直接投资将小幅增长。但是,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对部分经济体进一步转向保护主义政策的担忧可能抑制全球投资预期。

新闻推荐

2020年一季度地价或维持正增长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近日,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组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105个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期内,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联合国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仍是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