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港交所迎来鼠年首只新股,李小加称疫情不对新股上市构成长期影响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2-14 17: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张晓琪

编辑 |

2月14日,港交所迎来鼠年首只新股,来自澳门的机电工程承建商澳达在香港金融大会堂鸣锣上市。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上市仪式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带来了很多挑战和考验,但挑战往往也意味着机遇,相信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够经得起这样的考验。

就疫情对香港金融市场和新股上市进程的影响,李小加表示,香港金融市场历经过大风大浪,有很强的韧性,现在的交易模式已经不再需要大量人员聚集现场,交易所通过灵活分组办公安排积极应对疫情,保障了市场高效有序的运转。

“香港市场的交易依旧非常顺畅和活跃。今年到目前为止,香港市场的日均成交额较去年全年的日均交易额增长超过20%,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韧性,能够经得起各种挑战。”他指出。

对于香港新股市场,李小加也保持着乐观的期望。他认为,疫情只是影响公司上市进程决策的一个短期因素,但不构成长期影响,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该来上市的公司总会来的。

至于大家关心的来港第二上市的新经济公司能否纳入港股通交易问题,他指出,让中国的老百姓能够投资中国最优秀的新经济公司,是所有金融人的共同理想。对于好的事情,港交所永远只会说‘yes’而不会说\‘No’。相信好的事情应该发生,应该发生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只是早晚的问题。”

新闻推荐

湖北之外新增确诊8连降 这些科技“奇兵”功不可没

文丨猎云网ID:ilieyun作者丨小LV随着各地各单位陆续复工,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迎来关键时期。今天传来的好消息是,湖北之外的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港交所迎来鼠年首只新股,李小加称疫情不对新股上市构成长期影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