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3月前三周汽车销量跌幅放缓,多地出台汽车消费激励政策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3-26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周纯粼

编辑 |

随着多地出台汽车消费激励政策,3月份中国车市相比2月有所回暖。

据乘联会数据分析,3月第一周(1-8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较强,第一周日均零售1.67万辆,同比增速下降50%。第一周销量总体恢复明显;第二周(9-15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回升相对平稳;同比增速下降44%;第三周(16-22日)同比增速下降40%。

作为对比,2月份中国车市同比去年下降接近80%,2月最后一周同比下降61%。

因此3月份第一周的同比下降50%、第二周下降44%,第三周下降40%,体现车市零售已经是环比平稳改善。

乘联会分析称,从恢复进度看,需求爆发增长的现象不突出,目前的逐周快速提升的销量同比表现还是平稳。尽管政府拟出台车市刺激政策,但部分城市政策实际落地生效预计要到4月份。

乘联会认为,政策启动期效果一般不是很突出,而等到政策退出前的末班车效果才明显。虽然部分城市已经鼓励恢复正常秩序,但消费者购车信心在3 月底内很难回归正常,加之学生基本没开学,购车需求短期内难以强力爆发。

乘联会建议,加大限购城市的汽车限购指标数量、全国范围实施购置税减免、6月新能源车补贴不退坡、购车抵个税、实施微型电动车下乡补贴、延缓国六标准的PN值实施等综合措施。

从2月份开始,中央部委以及多地都推出了汽车激励政策。

2月3日,佛山市率先推出政策。该地给予每辆车2000元补贴,佛山号牌车主换购可获3000元补贴,一次性购买5辆以上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将给予每辆车5000元补贴。

2月17日,佛山又追加对“国6”车型补贴2000-5000元不等。

2月24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要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

3月1日,株洲和湘潭同时推出政策。指定吉利几款车型给予每辆3000元补贴。

3月3日,珠海对部分外地户籍人员放开购车需要居住证的门槛。

同日,广州新增10万个汽车指标,对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置换国6车型给予最高10000元补贴。

3月11日,珠海对国6车型给予补贴。并简化汽车登记手续,优化汽车金融服务。

3月24日,杭州宣布今年将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并制定汽车下乡等惠农政策。

乘联会分析称,全国今年经济增长和消费稳定目标非常明确而强烈,希望鼓励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要让汽车冲抵消费市场的下行压力。

新闻推荐

财政部部长刘昆: 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有为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部长刘昆23日在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特别视频会议时表示,中国有信心保持经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月前三周汽车销量跌幅放缓,多地出台汽车消费激励政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