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股“史诗级暴涨”,全球市场止跌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26 13:55   https://www.yybnet.net/

道指创出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王霞

“熔断式暴跌”后又迎来“史诗级暴涨”,近期的全球股市让投资者如看惊险刺激的大片。3月24日晚间,欧美股市出现飙升行情,其中美国道指狂涨11.37%,创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可谓百年一遇!3月25日,亚太股市也是涨声一片,日经225指数大涨8%,中国A股涨逾2%。分析人士认为,从大方向看,外围股市的波动不再是影响A股的主要因素,预计后市A股将反复震荡磨底。

1全球股市报复性反弹

“开盘就是千点暴涨,道指收盘涨幅扩大到2100点,这报复性反弹确实惊人。”南宁老股民张先生对记者说。

盘面显示,从24日晚间开始,全球金融市场的热情就被点燃了。

先是欧洲股市强劲反弹,随后开盘的美股将市场热情推至高潮,而黄金市场价格的疯涨更是一度导致交易商报价异常。至收盘,美国道指涨幅达11.37%。欧洲股市平均涨幅在8%。

25日,亚太股市接过接力棒。日本股市一马当先,涨幅达到8%;韩国股市涨幅近6%;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多国股市也先后跟涨,普遍有5%的涨幅。

A股方面,沪深股指高开后延续反弹态势,沪指收盘涨幅超过2%,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逾3%。两市合计成交超过7500亿元,行业板块出现普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近40亿元。

2全球恐慌性下跌“告一段落”

近日,全球多国纷纷出台救市措施,美国在降息至0的“王炸”之后更是推出无限量QE,无上限地为市场提供流动性。

这是否意味着,流动性恐慌和因此导致的全球股市持续性暴跌迎来了终结?

安信证券广西分公司资深投资顾问夏少烽(执业证书编号S1450617030008)认为,相比“终结”,用“告一段落”来解读或许更合适。

夏少烽说:“参考2015年A股股灾,恢复流动性后,不见得能立刻见到市场底。而且,欧美疫情还在蔓延,在这个因素缓解之前,欧美市场难言见底。”

夏少烽认为,就A股来看,就大方向而言,外围股市的波动不再是影响A股的主要因素。国内经济状况、政策导向、一季报预计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他个人判断,市场将在2700~2800点附近反复震荡磨底。操作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应注意逢反弹降低仓位,短线操作继续控制仓位,低吸高抛为宜。

3权重白马蓝筹有望逐渐回稳

夏少烽分析,这两天A股指数的反弹,很明显受益于外资回流。权重白马蓝筹有望逐渐回稳,同时也意味着大盘指数会逐渐稳定。

权重股搭好台,哪些题材股将开始表演呢?

夏少烽认为,这还需要观察,医药、消费、新基建都有可能。

数据显示,近7天有500亿元资金借道股票ETF大举入市,其中科技类ETF“强者恒强”,关注度较高。

兴业证券广西分公司资深投资顾问张宝(执业证书编号S0190615050007)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机构开始逐步布局。

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宽基类指数,例如上证50ETF或沪深300ETF,它们是跟踪市场的优质标的。对于科技类ETF,则建议暂时以抢反弹来对待。

(提醒: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总裁:香港市场的金融类银行保险机构非常有投资价值

保险资金频频南下,刚刚披露2019年业绩的新华保险管理层如何看待当下的权益类资产投资?3月26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股“史诗级暴涨”,全球市场止跌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