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抖音带货火了,别被“抖商培训”忽悠了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4-03 09:45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抖音”诉“抖商大会”主办方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著作权侵权纠纷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抖商大会”举办方被判败诉,赔偿抖音210万元。据悉,此案系商标法第4次修订实施后,杭州互联网法院首例适用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的案件。(4月2日《工人日报》)

虽然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抖音作为一种短视频直播平台就已经十分火爆,但不可否认的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行各业的实体店不得不关门歇业,这在客观上让抖音带货凸显出了自己的独特价值,也受到了很多公司企业的重视与青睐。很多实体店经营者都化身为网络主播,通过各种视频直播平台来卖货。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看到了其中存在的“商机”,他们不是自己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去带货,而是打着“抖商培训”的名义,教授那些想通过抖音卖货的商家或个人如何去操作。一些公司企业或个人缴纳了少则数千,多则上万的培训费用之后,却感觉自己上了当,他们所接受的所谓培训,基本上就是诱导学员去“抄袭”别人已经发布的视频。

新闻中这家名为杭州抖商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不但名字上让人误以为它和抖音有直接的关系,而且在其举办的所谓“抖商培训”大会上,宣称该活动有“神秘嘉宾抖音总部高管助阵”“抖音总部大咖分享”,在活动现场将“今日头条”“抖音”列为合作媒体、使用抖音音符logo标识,并展示“授权代理商”铭牌。这一方面严重有违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了对抖音的著作权侵权、商标侵权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商业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另一方面,也误导了公众,让公众误以为这是抖音平台组织的培训活动。

很多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着抖音带货的盛行,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抖商培训,很多都是从原来的微商培训转变而来,这些人眼看着微商已经式微,“摇身一变”就成为“抖商培训专家”,并且以金字塔式发展“下线”,已经有了网络传销的迹象和苗头。而用真正抖音方面人士的话说,抖音不会举办这种商业化的培训活动,所以请用户提高警惕,不要受骗。苑广阔

新闻推荐

央行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 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

记者从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例会。会议指出,要跟踪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加强对国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抖音带货火了,别被“抖商培训”忽悠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