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4月私募基金评级报告公布 37只产品新晋五年期五星级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5-23 08:04   https://www.yybnet.net/

2020 年 4 月份沪指低开高走,虽然4月公布的一季度宏观数据和上市公司财报数据受疫情影响不达预期,但3月市场提前消化悲观情绪,同时4月在国内全面复工复产、外围市场反弹等利好带动下,沪指于五一节前最后一天收涨2860点。指数方面月内全部收涨,沪指、深成指、上证50和创业板指数一季度内涨跌幅分别为3.99%、7.62%、6.42%和10.55%。

2020年4月份,共有13928只产品参与一年期评级,9737只产品参与二年期评级,5881只产品参与三年期评级,1696只产品参与五年期评级。各周期参与评级的产品数量较上个月均有所增加。

五年期五星级基金,代表着纵观过去五年整体业绩,产品的收益率、最大回撤、索提诺指标的综合表现在同策略里比较突出。2020年4月,五年期五星级产品共155只,和上月相比有较多私募新晋和产品流动。4月新晋五年期五星级产品有37只,新晋产品的策略仍以股票策略为主,包括主观多头、量化多头、股票多空;除此之外还出现了管理期货、复合策略和组合基金的部分产品。此外,4月五年期五星级产品对应私募94家,37只新晋产品对应的私募有27家,其中18家在2020年3月没有产品入选五年期五星级,但在4月有产品入选。

共有23只在2020年3月获评五年期五星级的产品,在2020年4月降级,降级后的评级均为四星级。降级的主要原因是和同策略产品比,五年期收益率、最大回撤和索提诺比率排名的加权平均值下降。另外有6只产品由于净值未更新或清算导致未能参与评级。

三年期五星级基金,代表着纵观过去三年整体业绩,产品的收益率、最大回撤、索提诺指标的综合表现在同策略里比较突出。2020年4月,三年期五星级产品共598只,其中新晋三年期五星级产品有62只,对应49家私募,其中非主观股票多头策略的私募有21家,策略涉及复合策略、股票策略(多空、量化多头)、管理期货(量化趋势、主观趋势、管理期货复合)、固定收益、宏观策略、相对价值(市场中性、套利)和组合基金多个策略。新晋产品中近三年收益率平均值排前三的是管理期货、股票策略、固定收益;最大回撤平均值最小的三策略为固定收益、相对价值、组合基金;索提诺平均值最大的三策略均是固定收益、管理期货、复合策略。三指标中均在前三名出现的只有固定收益策略。

共有63只在2020年3月获评三年期五星级的产品,在2020年4月降级,且均降级为四星级。降级的主要原因是和同策略产品比,三年期收益率、最大回撤和索提诺比率排名的加权平均值下降。另外有23只产品由于净值未更新或清算导致未能参与评级。

2020年4月累计有28只产品连续12个月卫冕五年期五星级评级,对应的入选私募有22家,其中21家和2020年3月一样,另有1家私募新晋——尚雅投资。上榜私募依然大部分是主观股票多头策略。整体看,上榜股票策略产品近五年平均收益率为83.86%(年化约12.95% ),平均最大回撤为24.17% , 平 均 索 提 诺 比 率 为1.45。另外固收策略私募佑瑞持投资仍持续上榜,雷根资产的市场中性策略产品和九桥资产的复合策略产品也上榜。此外,32只上榜产品中分别有 82.1%/89.3%/ 85.7%的产品近三/二/一年跑赢同期基准。

2020年4月累计有159只产品连续12个月卫冕三年期五星级评级,对应入选私募86家,其中非主观股票多头策略产品有47只,对应的私募有28家,涉及除宏观策略和事件驱动策略外的六大策略。2020年4月上榜私募有10家,其中7家上榜的产品是股票多头策略,1家市场中性策略,1家固收策略,1家复合策略,其中大部分是攻守兼备风格,另有3只产品偏防御。本次上榜私募和2020年3月上榜私募一样,新晋5家私募——银垒股权投资(股票主观多头)、歆享资产(量化多策略)、千合资本(股票主观多头)、彤源投资(股票主观多头)、皓晨投资(股票量化多头)。整体看,上榜的股票策略私募多为中小私募,规模多在1-15亿,可见规模中小的私募能够在不同市场环境下进行更灵活的攻守;上榜的中性策略和固收策略私募规模约50-300亿。

据《私募排排网》

新闻推荐

短线有破位之忧 继续关注科技股

上证周K线图■机构看市本周A股表现比较弱,上证周跌幅接近2%,且全周呈现热点散乱,观望情绪浓厚的局面。私募人士认为,目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月私募基金评级报告公布 37只产品新晋五年期五星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