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新冠疫情或使美国经济损失近8万亿美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6-02 17: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聂琳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当地时间6月1日发布数据称,受新冠疫情冲击,经通胀调整后,美国经济在2020-2030年10年间可能损失7.9万亿美元。

“企业关闭和社交距离方面的管控预期将抑制消费支出,而近期能源价格下跌也将导致美国在能源部门的投资骤降。”《华盛顿邮报》援引CBO主任菲利普·斯瓦格尔(Phillip Swagel)的话称。

CBO认为,疫情过后,美国经济可能需要十年时间才能恢复。CBO同时指出,受未来疫情发展轨迹、社交距离等因素影响,其预测可能会出现偏差。

“如果未来的联邦政策与CBO的预想的不同——例如,如果立法者制定额外的与流行病相关的立法——那么经济(预测)结果肯定会与这里提出的不同。”CBO在报告中称。

尽管美国疫情还未得到有效控制,但特朗普政府目前正在着手重启经济,经济学家担心,贸然重启经济恐怕会给美国带来更长时间的冲击。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日前表示,新冠疫情后美国经济将呈“耐克”对勾型反弹,但如果提早过度开放导致疫情卷土重来,也可能会是W型发展。

因新冠疫情及相关遏制措施导致全美经济大面积停摆,今年一季度美国GDP环比折年率下降5%,这是2014年二季度以来美国经济首次出现萎缩,也是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与此同时,美国失业率大幅飙升。美国劳工部上个月公布数据显示,4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失业率飙升至创纪录的14.7%,创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值。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白宫表示今年夏天不会发布新的经济预测。分析人士称,这是因为特朗普政府不愿意让民众关注到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个月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环比折年率或将下降20%,失业率可能会飙升至25%。

据CBO此前预计,2020年四季度美国GDP将比去年同期下降5.6%;到2021年底,美国经济规模仍将小于2019年底时,失业率将保持在8%以上。

眼下,在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骚乱中,打、砸、抢、烧使一些刚刚复工的中小企业再度陷入困境,让本已受疫情冲击的美国经济进一步承压。

“经济复苏非常脆弱,美国各大城市的暴力抗议活动将使这波反弹持续更久、幅度更小。”Markets Insider援引美国外汇策略公司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

新闻推荐

比特币产量“减半”后首次站上1万美元关口,近2万空军惨遭暴打

见习记者|邹璐徽比特币再次站上1万美元关口。6月2日7时,比特币突破1万美元,最高涨至近10300美元,创2020年2月16日以来新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疫情或使美国经济损失近8万亿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