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股暴涨千点后爆出大“乌龙”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6月5日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数据被众多美媒称为“惊喜”。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不仅没有如预期大降,反而大幅增加250.9万人,创1939年来最大单月增幅。受此提振,美股三大指数当日全线大涨,道指盘中涨超千点,纳指刷新盘中纪录高位报9845.69点,收在9814.08点,涨幅2%,而道指盘中暴涨逾千点,收报27110.98点,上涨829.16点,涨幅3.15%;标普500指数收于3193.93点,上涨81.58点,涨幅2.62%。其中,纳指刷新历史新高,自3月23日低点已反弹超40%,完全收复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跌幅。从道指和标普的历史高点来看,两大指数还有不足10%的空间,也即将再次触及历史高点。 

数据好于市场普遍预期,成为市场行情飙升导火索。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庆祝意外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特朗普表示,“今天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复苏。”

不过这份“惊喜”并未持续多久。当地时间6月5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声明承认,由于统计错误,美国5月失业率较报告公布的13.3%要高。声明表示,将那些“有工作”但“没在工作”的人也归类到“失业”类别的话,5月美国的真实失业率将比报告的13.3%高出3个百分点,即达到约16.3%。

全球市场在经历前期大起大落后逐步进入回升态势。在美国非农数据出现“乌龙”的影响下,全球市场将走向何方?

在刚刚结束的6月份第一个交易周,全球市场表现良好。全球股市方面,上周,道指累计涨6.81%,纳指累计涨3.42%,标普500指数累涨4.91%;日经225指数、韩国综合指数上周分别累涨4.51%、7.50%;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累计涨逾10%,英国富时100指数累涨6.71%。

大宗商品市场上,NYMEX原油期货上周涨逾10%,ICE布油期货周涨逾11%;受风险偏好提升影响,COMEX黄金期货上周累计下跌3%。

中金公司指出,整体而言,只要复工复产和政策支持这两个逻辑和方向没有逆转,那么市场就可能继续受益于政策之于估值和复工之于盈利修复的支持,特别是落后者的追赶;其间可能因为事件性因素面临波动,但彻底逆转趋势并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

新闻推荐

销量大增、概念股涨停 自行车是疫情下又一个风口么?

疫情改变了不少人的出行方式,自行车作为个人出行交通工具,既绿色又安全。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各地工厂、学校等陆续复工复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股暴涨千点后爆出大“乌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