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红旗连锁 股价创新高背后的逻辑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红旗连锁总府路店。 本报记者 李里 摄

红旗连锁近期股价突破历史新高,这家有着“A股便利连锁超市第一股”的川股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2019年红旗连锁实现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近6成;今年新冠疫情期间,绝大多数行业受到冲击,红旗连锁却坚持“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一季度净利润逆势增超8成。市场关注焦点在于,红旗连锁股价业绩双丰收背后,长期价值投资逻辑何在?

■ 本报记者 黄彦韬

股民:从5块多一直持有到现在

今年4月底,红旗连锁召开 2019年度股东大会,一位参会小股东在现场交流时坚信红旗连锁的投资价值,他从2016年股价仅五元左右时开始持有直到现在。一位公司负责人对金融投资报记者笑称,“他赚大了,从5块多翻了1倍”。

这位投资者坚持价值投资红旗连锁的底气何在?

巴菲特曾表示,“如果只能用一个指标选股,那我选ROE(净资产收益率)。”股神钟爱的净资产收益率反映一家公司以自有资产赚取收益的能力。Wind数据统计显示,以申万超市行业市值最高的10家上市公司作为参照,红旗连锁以18.21%的净资产收益率占据行业第一的位置。

以5月29日高点时收盘价计算,最近两年红旗连锁股价复合收益率28.31%,跑赢同期沪指31.45个百分点。而从被誉为“聪明资金”的外资持股动向也可见一斑。Wind数据显示,从2018年6月起,公司股价从4.76元/股一路上涨,至2020年5月底涨至11.16元/股,涨幅高达134.45%。而同期外资持有红旗连锁市值(不含外资私募) 从872.44万元增至15.86亿元,增幅高达18182.91%。

从估值上看,同样以申万超市行业市值最高的10家上市公司最为比较,红旗连锁市盈率(TTM)仅23.61倍,远低于行业53.77倍的平均值及43.35倍的中位值。可以看到,随着公司近年来业绩稳定高增长,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后,仍然在行业中估值偏低。

曹世如:我们是最有生命力的行业

今年疫情期间,红旗连锁坚持“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43亿元,同比逆势大增80.7%。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这是公司上下齐心取得的成绩。她强调,“不光是销售和利润增长了,更重要的是增加了1700万进店人次。”在曹世如看来,进店人次的增长比利润增长更有价值。

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公司门店数量达3070家,净增加253家,员工数量超过15000人。

逢灾遇难时红旗连锁永远冲在一线,捐资捐物、保障供应的企业责任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用曹世如的话来说,“我们是最有生命力的行业。”

今年2月,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罗强会见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一行,颁发通报表扬荣誉证书。范锐平指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红旗连锁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保障市民生活、稳定人心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东兴证券分析师王习、赵莹在近期的研报中指出,为迎合消费升级需求,红旗连锁在原社区店基础上,发展生鲜门店、精品店、24小时店、商圈便利店等,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与体验。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关注消费升级与社会人口结构变迁共同推动的便利店行业成长机会,看好兼具区域规模与品牌优势的便利店龙头,重点推荐红旗连锁。

新闻推荐

金新农与韶关市曲江区政府签署养猪协议:五年内投资12亿元

6月9日,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新农”,002548)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签署生猪养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旗连锁 股价创新高背后的逻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