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红旗民爆拟从新三板终止挂牌

来源:华商报 2020-06-10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挂牌新三板近5年后,陕西红旗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旗民爆”)打算终止挂牌。

此前曾筹划与北方民爆重组

6月8日晚,红旗民爆公告称,鉴于目前公司业务情形及所处行业的发展状况,结合考虑公司长远的发展战略规划,为了提高公司的资源整合能力、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更高效地实现公司发展目标及股东利益的最大化,经公司董事会慎重考虑,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终止挂牌。当日,红旗民爆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拟申请终止挂牌、对异议股东权益保护措施、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等相关议案。

按有关规定,红旗民爆拟终止挂牌事宜尚需股东大会审议,并需要全国股转公司审批。

红旗民爆是由陕西红旗民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民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爆破服务一体化的国有控股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炸药生产的企业之一。2015年9月,红旗民爆在新三板挂牌。截至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7.9亿元。

2019年12月3日,红旗民爆披露正筹划重大重组事项。从后续公告看,红旗民爆重组标的为陕西北方民爆集团有限公司83.76%股权。若交易完成,红旗民爆控股股东将变为特能集团,实际控制人变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但这次重组未能完成。2020年3月25日,红旗民爆宣布,由于交易各方尚未能就相关条款达成一致,且受疫情影响,继续推进重组的条件暂不成熟,决定终止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

挂牌新三板前曾冲刺A股

挂牌新三板之前,红旗民爆早有登陆资本市场打算,最初目标是中小板。据2011年招股书显示,红旗民爆原计划募集资金约2.3亿元。然而,发审委认为,红旗民爆在独立性方面存在缺陷使得IPO申请未能通过。一次失败并未阻断红旗民爆上市念头。2013年初,红旗民爆上市环保审查公布,被视为将对A股新一轮冲刺,但这次IPO事宜最终也没有下文。

2019年红旗民爆实现营收5.41亿元,同比下降12.61%。在年报中,红旗民爆提到,主要市场——陕北地区工业炸药需求量大幅下降,导致公司本年度产品销量及销售收入有所降低。

民爆行业与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密切相关,对矿山开采、基础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依赖性较强,受上游行业供给侧改革影响,近几年红旗民爆经营业绩出现波动。在2016年之前,净利润曾连续达数千万元。但最近四年,红旗民爆净利润均在数百万元。

万联证券西安营业部投顾屈放表示,从陕西省内一些比较成功的重组案例看,传统周期型企业可通过换股等方式,引入实力股东赢得更大发展空间。他认为,每家企业发展路径各不相同,从新三板离开并非资本终局,若要寻求更高资本平台则要吸取经验、做强自身。

陕西140家公司挂牌新三板

新三板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的补充,填补了上市和非上市间的真空地带,培育了不少冲刺更高资本平台的后备力量。不过,也有许多公司因流动性或成本方面考虑而离开。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新三板挂牌公司一共有8573家,其中陕西挂牌140家。

陕西这140家挂牌公司中,有15家公司去年营收超过5亿元。其中,营收规模较大的同力股份、高铁电气、英雄互娱、德林荣泽、美畅新材和中交通力等6家均超过10亿元。陕西旅游、华新能源、迈科期货、西安凯立和红旗民爆等9家公司营收在5-10亿元之间。

目前来看,陕西规模较突出的新三板公司,有不少筹划登陆更高资本舞台。如:美畅新材、陕西旅游、西安凯立等谋求转板上市。被称为小“IPO”的新三板精选层临近,也吸引了富士达、合成药业等陕西新三板企业备战。华商报记者 李程

新闻推荐

强者恒强成市场主基调

周二两市在隔夜美国大涨纳斯达克创出历史新高的刺激下,多方再度集结资金,个股呈现二八齐飞局面,市场赚钱效应升温,指数猛攻3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旗民爆拟从新三板终止挂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