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机构预测: 5月份CPI延续同比回落趋势或重回“2时代”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10 13:55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兴业证券等19家机构对5月份CPI和PPI数据进行了预测。

总体来看,机构预测5月份C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2.4%,最大值为4.8%,预测增幅均值为2.9%;预测P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3.8%,最大值为0.3%,预测均值为同比增长-2.8%。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对记者表示,5月份CPI将延续同比回落趋势。高频数据显示,5月份食品类价格总体下行,其中猪肉、鲜菜价格环比大幅回落,鲜果价格环比小幅上升。去年二季度水果价格走高对通胀产生一定影响,今年苹果、柑橘等可能是丰收大年,预计对通胀的扰动较小。非食品方面,随着复商复市逐步推进,线下场所逐渐恢复运营强度,堂食就餐、商场购物需求也有所回暖,非食品类环比向历史季节性均值方向修复。

李超表示,预计5月份CPI同比增长2.8%,较前值回落0.5%,PPI同比下降3.4%,较前值回落0.3%,通胀呈持续回落态势。猪周期同比已见顶,但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有望企稳;原油价格上行带动工业品价格回升,基建项目的快速推进对价格修复也有支撑作用,未来PPI有望持续改善。

据《证券日报》

新闻推荐

苏宁报仇 八年不晚

原创梁小文字母榜8年之后,苏宁反客为主。5月25日,在京东618发布会的同期,苏宁易购公布了火药味十足的“J-10%”计划——参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巨头搅动教育风云2020-06-10 12:08
评论:(机构预测: 5月份CPI延续同比回落趋势或重回“2时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