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A股市场低开高走:沪指微跌 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强势收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12 15:21   https://www.yybnet.net/

A股体现出超强的韧性,大幅低开后顽强翻红。

受美股暴跌的影响,A股6月12日双双大幅低开,沪指更是直接跌破了2900点关口,而后收到场外资金的快速抄底推动,沪指成功收复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更是率先翻红,深成指和沪指随后也相继翻红,至收盘时涨跌互现。

至6月12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04%,报2919.74点;深证成指涨0.07%,报11251.71点;创业板指涨0.51%,报2206.76点。

至此,本周上证综指跌0.38%,深证成指涨0.64%,创业板涨1.86%。

6月12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69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209亿元减少21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74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2890亿元减少147亿元,深市成交4249元。

沪深两市共有66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5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6月12日合计净流出8.95亿元,终结连续14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3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63亿元。

科创板38涨1平71跌。涨幅最大的为新上市的博汇科技(688004),收涨340.74%;跌幅最大的燕麦科技(688312)收跌4.29%。

口罩板块再度走强

受海外疫情的影响,口罩概念再度走强,延江股份(300658)、蓝帆医疗(002382)、英科医疗(300677)、尚荣医疗(002551)等涨停,道恩股份(002838)、鱼跃医疗(002223)等跌逾6%。

免税概念持续发酵,王府井(600859)四连板,平潭发展(000592)、中国国旅(601888)、供销大集(000564)涨停,西藏珠峰(600338)涨逾4%。

今日头条概念板块全面回调,天龙集团(300063)、科达股份(600986)、先进数通(300541)等跌逾2%。

动力电池板块同样表现不佳,杉杉股份(600884)、璞泰来(603659)、当升科技(300073)、欣旺达(300207)等跌逾2%。

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国泰君安认为,在海外股市大跌背景下,A股今日低开高走,主要股指均翻红,显示出市场较强韧性,也表明A股走势相对独立。主要因A股与海外股市近期行情背后逻辑并不相同,欧美股市近期大涨主要受到流动性过于充裕驱动,短期大涨后波动性也必然会加大。

指数消化外围利空因素后,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趋势。目前A股基本面明显好于海外市场。国内疫情最为可控,海外即使爆发二次疫情对国内冲击也会相对有限,更多影响的是短期心理层面。A股后续走势更多由国内因素主导。目前国内经济稳步复苏,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所处的货币环境、财政政策仍处于宽松期,6月降准预期较强。指数经过短期震荡消化海外利空因素后,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操作方面,由于面临海外因素的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仍会受到抑制,防御型风格可能更优。可继续关注医疗、医药、食品饮料、白酒等大消费板块,选择基本面优秀、前期累计涨幅相对较小的品种。科技股方面也可逢低布局,可关注中报业绩预期较好的板块,如消费电子、半导体等。

东北证券认为,由于地缘政治、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外围市场的回调带将动A股的顺势回撤。考虑到量能萎缩、个股跌多涨少以及外围环境不确定性,技术上仍存在一定回撤的概率比如回撤2850-2900点区域。倾向于短期适度谨慎些、短期胜率在下降,逢高适当减仓、控制些仓位,待有所回撤时则可考虑逢低回补。

中银证券表示,A股市场仍然会是结构行情主导:1.“资产荒”逻辑,以消费为代表的外资配置板块仍会获得不错的超额收益;2.走出疫情,科技产业周期驱动,以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代表的盈利高增长方向是内资机构聚焦的方向。(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国家农综区重点搭建五大平台

本报讯6月10日上午,国家农综区企业座谈会在国家农综区总部基地召开。市食品协会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市场低开高走:沪指微跌 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强势收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