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工银瑞信袁芳:中长期存在结构性机会 “消费+科技”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13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在强者如林的投资行业之中,兼具颜值和实力的女性基金经理一直是关注的焦点,而工银瑞信的基金经理袁芳正是其中杰出代表。

自2015年底袁芳开始担任基金经理以来,A股市场历经欧债危机、贸易摩擦、疫情等因素影响,上证综指累计下跌20%。袁芳聚焦消费、科技两大能力圈,投资风格均衡,善于在震荡结构市中把握机会。银河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袁芳所管理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任职期间年化回报达 22%、23.6%,均处于行业前10%水平。

而袁芳的净值曲线另一个特色是回撤控制优秀。海通证券数据显示,袁芳所管理的工银文体产业股票的夏普比率和收益回撤比分别位居可比样本的第1/810和2/810位。

谈及后市,袁芳表示,中长期看好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尤其在科技成长和消费升级等符合经济转型大方向的产业领域。一方面,全社会资本和资源将逐步从“地产链”往“转型经济”配置,带来转型经济基本面的趋势性机会;另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利率进入长期下行趋势,且居民资产需要从房产和保本理财重新配置。

短期来看,“预期6月市场进入震荡窗口。一方面,宏观经济没有明显复苏,需要等待更积极的信号;另一方面,场内资金仓位较高,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影响风险偏好。”袁芳表示,对于科技成长和消费升级板块,在市场震荡中将增持核心品种,继续持有深度价值的周期类如汽车、家电等。

值得关注的是,袁芳与TMT老将张继圣联袂担纲的工银高质量成长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有望以“1+1>2”的专业力量助力投资者掘金“科技+消费”投资机遇。 吴桢

新闻推荐

债市波动拖累部分银行理财产品

近期债市波动也影响到部分银行理财产品。有数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售的理财产品出现负收益,这与以往投资者认为的“银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银瑞信袁芳:中长期存在结构性机会 “消费+科技”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