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发布 今年外贸挑战和压力显著增大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17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北梦原)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15日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20年春季)》(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2020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多,挑战和压力显著增大。《报告》指出,随着国内疫情影响逐步缓解,经济生产活动逐步恢复正常,稳住全年外贸基本盘、实现外贸促稳提质仍然具有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报告》认为,2020年外贸发展面临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多,挑战和压力显著增大。世界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国内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就业压力增大,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异常复杂严峻。

同时,《报告》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市场需求大幅下降、贸易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前5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增速有所回落,但3月以来进出口降幅有所收窄,外贸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

据悉,今年以来,疫情对外贸发展造成冲击。1~5月,受疫情影响,我国进出口总额11.54万亿元,下降4.9%。其中,出口6.2万亿元,下降4.7%;进口5.34万亿元,下降5.2%。

目前,我国已出台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增加外贸信贷投放、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增设跨境综试区、支持出口转内销等方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抢市场抓订单。

新闻推荐

“中国引擎”为提振世界经济持续发力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运行5月份延续回暖态势,积极因素逐步增多,增长动能加速集聚。在全球经济遭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发布 今年外贸挑战和压力显著增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