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拜腾中国区7月起暂停运营 创始人戴雷称将继续商讨重组方案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30 15:14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疫情成了“催化剂”,让那些依靠持续地巨额融资才能支撑下去的新造车公司,提前陷入危机。

根据《未来汽车日报》的独家报道,6月29日22点,在近5个小时的董事会之后,拜腾汽车CEO戴雷临时组织召开了中国区全体员工电话沟通会,超800名拜腾汽车在职和离职员工参加。

戴雷在这个沟通会上表示,经过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沟通,公司决定自7月1号起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停工停产期间,大部分中国区员工将待岗,仅有小部分员工留岗值守,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

知情人士向《未来汽车日报》透露,这部分留岗值守员工大概率留下不到100人(中国区),生产和研发占50%。此外,拜腾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已根据当地法律,启动破产申请程序,北美和德国办公室分别保留10余人。

戴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公司因融资计划未如期完成面临很大的经济压力,需要暂时停止业务运营,并利用这段时间和股东共同商议,梳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包括继续商讨公司的重组方案。

拜腾汽车中国区HR负责人称,拜腾中国区运营预计停工停产时间为6个月,后续会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在各方面情况好转的情况下,公司可能提前结束停工停产。这并不是第一家陷入危机的新造车公司,也不会是最后一家。而对于拜腾来说,资金危机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多家媒体此前报道称,从3月开始,拜腾已经拖欠员工近4个月薪资,涉及员工近千人。同时,拜腾内上海办公室已经在4月份撤租,北京办公室在6月17日撤租,南京工厂也在6月因欠费问题导致停水断电关工厂。

造车成本非常高昂。对于这些新造车公司来说,在没有实现量产车交付之前,可以依靠的手段就是外部融资,而一旦资金不到位,公司马上会陷入危机。

根据媒体的报道,拜腾汽车总体员工大约为1400人,戴雷曾透露,拜腾所有员工的工资成本3个月大概为9千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拜腾汽车累计完成4轮融资,累计融资额共计约8亿美元。去年9月,该公司宣布最大一笔5亿美元的C轮融资“即将结束”,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笔融资应该尚未完成。

成立于2016年的拜腾汽车是最早一批新造车公司之一,在数十家新造车公司中,拜腾新车的外观内饰设计非常抢眼。

去年9月,拜腾汽车官方文件显示,拜腾南京工厂建设基本完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五大工艺车间厂建和主要设备安装工作已完成,全面进入调试阶段。但该公司首款量产车型M-Byte上市时间也是再三推迟,目前尚未上市。(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特殊人才”李佳琦落户上海 究竟意味着什么?

“上观新闻”微信公号6月30日消息,李佳琦又上热搜了,这次不是因为“豪宅”、娱乐八卦,而是因为落户上海——上海市崇明区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拜腾中国区7月起暂停运营 创始人戴雷称将继续商讨重组方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