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创业板2企业进入问询环节,科创板再迎半导体头部企业,下周10家上会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12 16: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赵阳戈

7月第二周,7月6日上会的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获得了科创板的入场券,7月9日上会的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已成功获得了通过。这些公司继续为A股添砖加瓦。

创业板IPO:有2家进入问询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方面再迎约128家公司的受理并预披露,至此创业板IPO的公司达270家,而这其中有2家已经进入了问询环节,分别是北京弘成立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弘成立业)和上海灿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灿星文化)。

弘成立业的主营业务为国内高等院校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提供技术平台开发及运营维护、校外学习中心服务等综合服务。该公司自1999年开始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展业务之后,又相继与东北财经大学、重庆大学等8所国内知名高等院校合作,截至2019年年末,弘成立业共设有校外学习中心55家,与20所高等院校开展校外学习中心业务合作。

灿星文化则专注于综艺内容制作和产业链开发运营,是国内少数具备运作特大型综艺节目,并持续推出优秀节目的专业制作公司之一。据灿星文化描述,公司几乎每年都能制作近十部、近百集的大体量综艺节目,并持续创造了多款现象级的综艺节目,如《中国好声音》、《蒙面唱将猜猜猜》、《中国达人秀》、《这!就是街舞》、《这!就是原创》等系列节目,同时还和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等知名电视台,优酷、腾讯、爱奇艺等主要视频网站均有节目制作和运营方面的合作,并能根据播出平台的风格创造契合其调性的节目、向观众输出主流价值观,节目覆盖的范围和影响力都是行业领先的。

此外,灿星文化还拥有强大的艺人经纪团队,签约了周深、黄霄云、希林娜依.高等一百六十余名优秀歌手,每年可以生产大量的原创曲目。

科创板IPO:半导体和集成电路再迎头部企业

科创板方面,7月7日新披露了一家公司GalaxyCore Inc.(下称格科微)。资料显示,该公司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融资金额高达69.6亿元,这是一家根据《开曼群岛公司法》设立的公司,主营业务为CMOS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格科微目前主要提供QVGA(8万像素)至1300万像素的CMOS图像传感器和分辨率介于QQVGA到FHD之间的LCD驱动芯片,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领域,同时广泛应用于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移动支付、汽车电子等在内的消费电子和工业应用领域。

根据Frost&Sullivan统计,按出货量口径统计,2019年,格科微实现13.1亿颗CMOS图像传感器出货,占据了全球20.7%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二;以销售额口径统计,2019年,格科微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收入达到31.9亿元,全球排名第八。同时,格科微的显示驱动芯片产品主要为LCD驱动芯片,并在该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Frost&Sullivan统计,2019年,公司以4.2亿颗的LCD驱动芯片出货量在中国市场的供应商中位列第二,占据了中国市场出货量的9.6%。在中国市场排名前五的供应商中,四家来自于中国台湾,格科微是其中唯一一家中国大陆企业,打破了中国台湾企业在该市场的垄断。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2英寸CIS集成电路特色工艺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至于证监会网站,本周的预披露增加了大通(福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龙岩高岭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伟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等。

下周上会IPO企业10家

上会信息方面,科创板下周有6家公司上会。7月14日有2公司上会,分别是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世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月15日有上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月16日有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和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另外,主板、中小板方,下周有4家企业上会。包括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将会在7月16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委会第105次发审委工作会议上迎接大考。

新闻推荐

疫情下的东京奥运会 多数受访者不相信 奥运明年如期举行

当地时间7月1日,日本东京街头的奥运会倒计时牌与吉祥物。ICphoto供图东京奥运会还未到来,关于下一届奥运会的讨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板2企业进入问询环节,科创板再迎半导体头部企业,下周10家上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