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业绩披露进入密集期 中报成市场“风向标”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020年7月13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已有867家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预告,目前A股上市公司有3800多家,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占比22%。以净利润下限作为数据指标,据统计,334家公司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其中16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预计增逾100%,占比超三成。业内人士指出,股价上涨往往需要业绩的配合。在市场情绪较好的情况下,叠加一个较好的业绩,往往会取得超额收益。考虑到市场对中报预告反应的时效性,不妨重点考察7月以来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尤其是其中报业绩暴增的个股。      

目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长最多的当属——兄弟科技,预增14348%。而今年暴涨740%的最大牛股英科医疗上半年盈利也猛增25倍之巨。英科医疗是今年A股市场的大牛股。数据显示,英科医疗今年股价大涨超742%,剔除次新股后牛冠全市。

“A股市场将开启半年报业绩窗口期。”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由于外需、疫情等因素,不少行业尤其是传统行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当前A股市场的涨升引擎产业仍然保持着旺盛的产业景气,如医药生物板块、云计算板块、5G板块均有代表性上市公司公布了业绩大幅增长的信息。即将进入半年报窗口期的A股市场,将会有更多的信息来兑现科技新兴产业的业绩预期。这意味着,资金、市场产业风口、业绩披露窗口将形成共振,从而进一步强化绩优股的涨升动能。

数据是最好的佐证。梳理发现,中报预喜股呈现出三大特征,尽显新亮点。

首先,近期,提前披露中期业绩预期公司明显增多,预喜股的占比悄然从最初的两成升至了目前的近四成。

其次,业绩翻番的公司大幅增加,占比近五成,受热捧。统计显示,在上述预喜股中,有16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翻番,占比近五成。值得关注的是,7月份以来,在上述163只翻番股中,有95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3.36%的涨幅,占比近六成。与此同时,7月份以来,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73只,占比近五成。可见,市场资金认同“中报”这条新的投资主线,绩优股也迎来出众的表现。

第三,医药股和科技股是成长白马股的集中地。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预喜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44家)、化工(37家)、机械设备(35家)、电子(34家)、电气设备(28家)和计算机(23家)等行业,均在20家以上。以科技为主导的电子和计算机行业,共有57家公司。

面对近日不断攀升的市场,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呼吁,市场应该是有一定上涨节奏的,单边上涨难以持久。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价值投资,随着中报时间来临,可从基本面出发,挖掘优质的个股,筛选出可以长期投资的股票。

新闻推荐

六部门下发《通知》高职院校可对农民工等单独编班

据7月12日《工人日报》消息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业绩披露进入密集期 中报成市场“风向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