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成都高新区两家企业获受理 将冲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1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记者近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深交所近日公布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获受理企业名单显示,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趣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列,有望成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

倍特药业此次冲刺创业板,拟募资9.3亿元,用于特色原料药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新药研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目前公司主要从事高端仿制药、创新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逾210个制剂产品、逾60个原料药产品的注册批件,其中包括多个首仿或独家产品,6个产品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倍特药业原料药生产基地拥有目前国内唯一同时通过欧盟及日本GMP认证的氨苄西林钠原料药车间。

趣睡科技以“智能制造和互联网+”为发展思路,主要从事高品质易安装家具、家纺等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包括床垫、枕头、被子、沙发等多个主要家居品类。此次,公司拟募资8.05亿元,用于全系列产品升级与营销拓展项目、家居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自今年6月15日起,深交所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标志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正式启动。与之前的核准制相比,注册制更具发行成本低、审核时间短、上市效率高等优势。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共有创业板上市公司12家,占四川省近40%。另有3至5家企业计划在今年三季度申报创业板。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把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从改制、转增股本、股权激励,再到债券发行,构建起全链条的企业证券化政策服务体系。建立协调企业上市困难和问题的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企业搭建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同时,实施后备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充实上市企业后备库,实行分类差别化服务,形成后备企业梯度服务机制。不断完善科技金融政策扶持体系,鼓励并助推企业上市。

据统计,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公司总数达到39家,其中成都先导是西南地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另有9家公司在证监会或交易所审核中,18家公司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0余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300余家企业在天府股交中心挂牌,经济证券化率近200%,是中西部地区证券化率最高的地区。

新闻推荐

创业板注册制首场审议会结果出炉:四家公司均过会 表述变了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的第一场发审会结果出炉!7月13日晚间,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了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1次审议会议结果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高新区两家企业获受理 将冲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