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下滑48%-54% 有两大原因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4 21:36   https://www.yybnet.net/

7月14日晚,格力电器(000651)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期内营收约695 亿-725 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26%-29%,去年同期为983亿元;预计净利63亿-7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54%,去年同期为137亿元。

格力电器解释称,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家用空调、暖通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利润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受限,终端消费需求减弱。

2、2020年“格力董明珠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零售模式,公司稳步推进销售渠道和内部管理变革,继续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

早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早前对外公开表示,今年一季度因为疫情影响,格力电器少卖了300亿。

此外,今年二季度董明珠开始尝试线上带货,推动格力电器渠道转型。格力电器对外公开的数据显示:董明珠带货销售额从最初的20万逐步增加,到今年“6.18”促销带货创出了102亿新高。但目前看,二季度“带货”并未能改变格力电器上半年营收和利润下滑的被动局面。

7月14日收盘,格力电器报58.52元,跌1.56%。(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北向资金今天净流出额为啥创新高:交易型资金占比明显提升

7月14日,A股三大股指出现震荡调整,同时,北向资金也出现了史诗级的净流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73.84亿元,超过2020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下滑48%-54% 有两大原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