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A股刹车回调 “聪明资金”提前下车?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1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指数全线低开,市场整体开始调整。指数总体持续震荡走弱,高位品种集体回落,资金兑现欲望较为强烈,大盘整体氛围较差,赚钱效应较弱。“聪明资金”短期高位套现动力十足。周一刚刚扫货超百亿,周二北上资金又开始批量卖出,净流出超150亿元,净流出额创历史新高。据机构分析,交易型资金占主导,北上资金大出大进或成常态,长期仍将趋势性流入。牛市行情情绪高涨下,一方面是高位股调整、减持套现动作频繁,另一方面则是杠杆资金、主力机构加码注入,爆款基金频频出,场内博弈气氛浓烈。不少市场人士发出声音,提示投资者理性看待A股。   

暴涨之后市场热情明显降温,而场内筹码切换、高位套现的意愿也十分强烈。不过,外资的快进快出,并不意味着这股主力资金即将下车。机构分析,交易型资金占主导,北上资金短期获利了结意愿较强。

从近7天活跃个股资金流向看,北上资金活跃个股中五粮液、中国中免两大热门牛股,分别净卖出为31亿、22亿。而上述两大个股来看,五粮液前日刷出股价新高,年内涨幅已经超65%,而中国中免年内涨幅更是涨超100%,市值突破3700多亿,这也意味着,北上资金此前布局已经获利丰厚,短期止盈的动力十足。

通过对联交所托管商交易数据分析可以发现,北上交易型资金(托管于外资投行)是北上增量资金的主力军。近期北上交易型资金主要托管于美林远东、摩根大通、瑞银证券以及摩根斯坦利等在内的8家机构。从其给出的数据也可看出,美林远东、瑞银两家外资近期资金增量最为明显。这也意味着,这类交易型资金占主导之后,北上资金大出大进的资金流向将成为常态。

实际上,仍有机构乐观认为,中国资产备受外资青睐,下半年北上资金仍会持续加码流入。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表示,下半年整体上预估还将有1500亿元规模资金流入。目前,无论是从外资对中国市场的整体看法,还是从中国资产占海外资金的比例来看,未来外资流入A股市场还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非常值得重视。

新闻推荐

海关总署:东盟成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集成电路进出口活跃

7月14日,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今年上半年,东盟取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刹车回调 “聪明资金”提前下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