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开启“中国金”投资新纪元 建信上海金ETF及联接正式发行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海外多地疫情反复,引发市场担忧情绪,国际金价也因此在7月1日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新高。业内专家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提升,叠加全球大部分国家维持低利率环境刺激经济恢复,黄金资产的投资价值凸显。据了解,建信上海金ETF基金7月13日发行,该ETF主要投资于“上海金”,能为投资者抓住黄金行情。同时,建信上海金ETF联接也将于7月15日开始发行,以满足中小投资者的黄金配置需求。

“上海金”是指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集中定价合约,以人民币计价。上海金的价格由集中定价交易方式产生,能够参与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的机构多为大型商业银行、产用金企业,这些市场参与者在交易所平台上集中交易,达到市场量价相对平衡后,最终形成以人民币计价的上海金基准价。也因此,上海金价格代表着中国黄金市场的价格趋势。

建信上海金ETF主要投资于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现货实盘合约、现货延期交收合约等黄金品种,同时可将持有的黄金现货合约借出给信誉良好的机构,以取得租赁收入。资金量较大、习惯场内交易的投资者可购买建信上海金ETF,投资效率高,同时能通过套利交易赚取额外收益。建信上海金ETF联接则主要投资于建信上海金ETF,间接投资于上海金,1元即可起购,资金量有限、习惯场外申赎的投资者可考虑这只产品,等基金正式成立后还能长期定投参与。吴桢

新闻推荐

民生证券原太原一营业部两高层刻萝卜章 一人被终身禁入市场

中国证监会网站7月15日发布常克凡违反法律法规案市场禁入决定书。当事人:常克凡,男,1973年11月出生,时任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启“中国金”投资新纪元 建信上海金ETF及联接正式发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