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油价暴跌,这两家公司上半年净利却剧增近5倍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16 19: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徐宁

编辑 |

得益于油轮运价高涨,中远海能(600026.SH)和招商轮船(601872.SH)上半年净利均暴增。

7月16日,中远海能公告称,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27.6亿-29.6亿元,同比增长488%-531%。

中远海能称,上半年全球石油供给大幅高于消费需求,石油运输及储油需求旺盛,国际油轮运价波动剧烈,均值高于去年同期。

中远海能公告数据显示,上半年超大型油轮(VLCC)的中东-中国航线平均等价期租租金(TCE)约为8.22万美元/天,同比增加约303.74%。

中远海能表示,面对市场波动,公司加强研判市场,利用规模优势调整船舶摆位,在运价高位阶段积极揽货,锁定收益。

内贸油品运输方面,中远海能认为,新冠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二季度基本恢复正常。

截至6月底,中远海能共有36艘参与投资的液化天然气(LNG)船在运营,同比增加6艘。这也增厚了该公司利润。

财报显示,中远海能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国际和中国沿海原油及成品油运输、国际LNG运输以及国际化学品运输。

按运力规模统计,中远海能是全球第一大油轮船东。截至去年底,该公司拥有和控制油轮运力151艘,共计2171万载重吨。在沿海原油运输领域,约占中国55%以上的市场份额。

同样业绩大增的还有招商轮船。

招商轮船公告显示,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28亿-31亿元,同比增长489%-553%。

招商轮船称,上半年国际油轮运输市场显著复苏,年初VLCC市场剧烈波动后,二季度淡季不淡,公司抓住了市场波动的机会,在市场相对高位落实了部分程租合同、包运租船等部署。

财报显示,招商轮船主要从事国际原油、国际与国内干散货、国内滚装、国际与国内件杂货等海运业务。

截至去年末,招商轮船共有船舶176艘,共计3209.75万载重吨。其中,招商轮船的自有VLCC和大型散货船(VLOC )船队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今年3月,欧佩克+谈判破裂后,沙特发动油价战,国际油价因此暴跌,促使储油需求大增。

随着陆上石油库存逐渐接近满负荷,能用作海上浮式储油的VLCC现货运价和定期租船价开始飙升,一度较年初涨价逾六成。

5月,欧佩克+减产协议生效,全球原油油轮收益开始回调。

7月,受中国增加原油进口、全球租船询价增多等因素影响,全球VLCC各船型各航线租金再度上涨。

新闻推荐

对经济复苏担忧加深 美联储称美经济前景“迷雾重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14日警告称,由于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美国经济复苏将慢于预期,而第二波疫情的来临则可能会使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油价暴跌,这两家公司上半年净利却剧增近5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