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锦龙股份“曝家丑”:中山证券被查明存在印章管理混乱等问题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20 21:22   https://www.yybnet.net/

7月20日,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锦龙股份,000712)发布公告称,2020年7月17日,深圳证监局向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石文燕出具了《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事先告知书》。

《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事先告知书》主要内容为:经查,深圳证监局发现中山证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未履行公司规定程序,擅自改变公司用章及合同管理审批流程;印章管理混乱,存在公司印章使用审批授权和流程不清晰、未严格执行双人保管要求、未完成审批流程即予用印等情形。

石文燕作为中山证券董秘及时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分管办公室的管委会委员,是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深圳证监局拟对石文燕作出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监督管理措施决定。

对此,石文燕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其提出的事实、理由和证据,经复核成立的,深圳证监局将予以采纳。如其放弃陈述、申辩的权利,深圳证监局将按照上述事实、理由和证据作出正式的监督管理措施决定。

石文燕需在收到《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事先告知书》后10个工作日内,将《告知书回执》(注明对上述权利的意见)回复深圳证监局,逾期则视为放弃上述权利。

锦龙股份官网显示,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公司注册地在广东省东莞市。2000年公司转制为民营控股的上市公司,现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7.90%股份)。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证券公司业务,公司持有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70.96%股权,持有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0%股份,参股华联期货有限公司3%股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炒估值行情进入尾声?东吴证券:已离职员工发布 牛市没结束

7月20日,东吴证券研究所发布澄清声明,称“市场进入炒估值行情尾声”等言论,系已离职员工发布,不代表研究所观点。声明指出,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锦龙股份“曝家丑”:中山证券被查明存在印章管理混乱等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